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春天到來

2015/03/16 08:42:4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春天真的到來了,按理四月才是杜鵑盛放時節,沒想到元宵剛過,公園已見錦繡杜鵑開遍人造山坡上,當然仍有不同品種的杜鵑在另一個草坡上等着,但再多十天八天,還是會開花的。

        公園盡都是人,他們各有各的地盤,這個公園該是印尼女傭天下,她們在公園一角草地鋪上花格布,或坐或臥,都在談笑,分享帶去的食物,隔着石徑另一個草地斜坡,可見一家大小(該都是附近屋苑居民)都在閒着,小孩嬉戲,父母在看報章、雜誌,有在玩自拍遊戲的,公園人聲混雜,因多是音樂笑聲,不覺吵耳。

        沿着海濱長廊往西貢方向走過去,左邊是海邊,右邊是一幢又一幢的剛建成的新樓盤,有經紀趨前,介紹即將入伙的望海單位:「向海的比看內園,或看山的好賣。」都是說風景值錢。真有其事,想入住背山面海的單位,得多付一至二百萬。

        往前走幾步路,便可見另一海灣,近沙灘海水滿是綠苔,自然生態環境是好的,希望往後入住的人多了,這海灣仍會那麼美麗!望過去,可見幾重山色,由近至遠,顏色由深至淺,群山好看,不見修飾的石灘、灌木,未受污染,同樣好看。

        張灼祥

        
■山色
■山色
■杜鵑盛放
■杜鵑盛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