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圍頭」話的老婆婆

2015/02/22 10:57:52 網誌分類: 親情
22 Feb

 



大年初二,陪家人翻山越水,來到新界的一條村落拜訪一位九十多歲的老婆婆。老人家身體健康,一個人居住,平常都是自己照顧自己,令人敬佩。

老婆婆和藹可親,說話也流利,只是筆者不太聽懂她獨特的「圍頭」話,要家人作傳譯。

家人說婆婆居住的村落,由於地勢低,從前屢遭水淹,水深及腰。近年,政府大力整理河道,水患才消失。同一時間,地產發展商緊接而來,正在村落入口處大興土木。這種發展項目,不知會為村民生活帶來甚麼改變?

向好的方向想,希望將來婆婆家的網絡聯繫會改善。當天,我們要在屋內屋外、屋前屋後、屋上屋下,嘗試不同手機,不同網絡,不同程式,幾經周折,才可以和婆婆遠赴千里之外生活的孫兒連上,讓兩人視像通話。

老婆婆樂極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