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電影中的酒店

2015/04/20 10:14:0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pr
        阿姆斯特丹「美國書店」對面有一間酒店,像在那裏見過的,還是范的記性好︰「去年看《TheFaultsinOurstars》(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兩名癌症患者的心願,是到荷蘭見一位成名美國作家,他們到阿姆斯特丹就是住在這間酒店的呀。」

        一間外表看來極具風格的酒店,踏進酒店大堂,更是另有天地,很有特色,室內佈置精緻,卻不算奢華。Decor很有性格。二樓會客室,陳設配搭得當,其中有木桌,上面畫上國際棋棋盤,想下棋,坐下來就可以比試高低了。

        說回那套電影,女主角想到荷蘭見那位心儀作家透過有關機構安排,心想事成。結果卻是失望而回,美國作家態度惡劣,他也有着痛苦記憶(女兒早逝),對兩位遠道而來的訪客來說,不須遺憾,這樣子的見面,比怍家客客氣氣去應酬兩名病患者,說幾句無關痛癢的話,來得有意思。

        看《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最感興趣的那幾幕,就是讓男女主角帶着我們遊阿姆斯特丹;這不是我們走過的橋麼,那不就是們到過的博物館,藝術館麼。這條街,我們也走過呀。在阿姆斯特丹「美國書店」我們參觀了男女主角入住的酒店,即是說,不少在影片中出現的場景,我們都曾到此一遊。

        張灼祥

        
■棋盤
■棋盤
■Decor
■Decor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