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煙日

2015/06/09 22:20:51 網誌分類: 健康
09 Jun



從報道獲悉,5月31日是「世界無煙日」。根據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網站,世界衛生組織將今年「世界無煙日」的主題定為「制止煙草製品非法貿易」。

有需求才會有供應,要取締煙草非法貿易,根本在於能否減少人類吸煙的壞習慣。要人類改變習慣,觀乎香港經驗,並不容易。

日前,筆者在香港理工大學出席一個演講會春季峰會時,該大學英語學系的一位講師,主持了一個英語講座,題目是「游說的藝術和經濟」。

講者指出大部份學者都會使用希臘哲學家阿里士多德提出的遊說理論 - ETHOS、PATHOS和LOGOS (講者很厲害,曾經學過希臘語)分析遊說應如何進行。為使觀眾更明白,講者利用關於「戒煙」的各種廣告、宣傳來解釋。

由於講者本科是唸經濟的,她特別提出用經濟學理論來分析遊說如何能夠成功。以吸煙為例,講者認為要一個人戒煙,必須使吸煙的「邊際成本」大於「邊際得益」。

最後,講者總結,由於各人之間的差異會很大,各有所需,故此,推行「戒煙」,適宜多管齊下才能收效。

筆者十分支持禁煙,希望各國政府能集思廣益,全方位地推動人民戒除吸煙的惡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