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408) 文章441一450篇重温 (寫作)

2015/07/04 16:02:49 網誌分類: 寫作
04 Jul

            1048)   文章441450篇重温   (寫作)

                     (重温)  04.07.2015

 

  目錄:

441)    自我應驗預言                               (心理篇)

           (不甘於現在)                         06.07.2013

 

442)    如何搜尋喜愛文章看                        (目錄篇)

           (每二十篇就有方便讀者)              08.07.2013

 

443)    主日分享(三十七) – 小心壓力              (疑難篇)

          (壓力指數)                           08.07.2013

 

444)    轉載一篇好文章 公道                    (交流篇)

           (羅乃萱)                            08.07.2013

 

445)    再度多謝                                  (温情篇)

    (二萬個瀏覽)( 累積瀏覽20,441 )              08.07.2013

 

446)    一個有用的網站                           (分享篇)

         (對健康有益的)                          08.07.2013

 

447)    金句                                     (金句篇)

        (失戀)                                   08.07.2013

 

448)    同一時間顯現                             (屬性篇)

        (聖父聖子聖靈)                          09.07.2013

 

449)    金句                                      (金句篇)

         (所造之物)                            09.07.2013

 

450)    慶祝                                      (感恩篇)

          (一種福氣)                            10.07.2013

 

 

  文章:

              441)    自我應驗預言    (心理篇)

                (不甘於現在)   06.07.2013

 

    據研究,童年成長時,心理上接近邊緣少年的人,而繼後沒有突變環境影響,長大後,過犯罪的生活居多。

 

    其中有一項原因是,自我應驗預言的應效:

 

 

自我應驗預言,是指一個預言本身,通過直接,或間接的方式,使它成真。

 

信念和行為之間的正反饋,被認為是自我應驗預言成真的主要原因。雖然此類預言的例子,可以一直追溯到古希臘古印度時期的文學作品,然而,自我應驗預言這個名稱,直到20世紀才由著名社會學家羅伯特··莫頓提出,並對它的結構和推論作了比較系統化的定義。

 

莫頓在他的著作《社會理論和社會結構》中對自我應驗預言作了如下闡述[1]

^ 羅伯特··莫頓. Social Theory and Social Structure. New York Free Press. 1968. pp.477. ISBN 978-0-02-921130-4. OCLC 253949 (英文).

 

    這班成長的少年,內心就對自己說,我是不能有所改變的。於是,心態就導向他們的行為,接下來的成長過程,都會朝着自己不能改變的方向走。

 

    只有為自己生命負責的人,他不甘心於現在犯罪的生活,立心去改變,希望自己盡快離開現時的狀況。這樣,自我應驗預言,也會發生在他身上。他們的前路,一定有所改善。

 

 

 

         442)    如何搜尋喜愛文章看    (目標篇)

          (每二十篇就有分便讀者)   08.07.2013

 

 

 

 

    我設計[方便續者],是為了新上來我這平台的朋友,只要進入目錄篇,就可以清楚看齊所有文章的主題,內容、以及分類。另外,還有每篇的編号,只要你選定了那一篇,便很容易地搜尋所要看的一篇。

 

    例如,你想看之前一百篇,342)[嶽麓書院()]。最快的方法,是在分類下進入那一篇,因342)篇,是(遊歷篇),所以,在遊歷篇處點擊進入,所有遊歷篇的文章都出現。

 

    此外,另一種方法,是由頁數進入。在文章去到最底部,有顯示出現在是第幾頁。342)篇是前一百篇,每一頁有三十篇,即進前三頁,是第4頁進入,再按編号搜尋,就很容易找到你喜愛的主題看。

 

    希望你每次上來這平台,都能得着屬天的福氣。

 

 

 

 

 

      443)    主日分享(三十七) – 小心壓力     (疑難篇)

                  (壓力指數)   08.07.2013

 

    最近很多人都關注憂鬱症這個問題。事實上,壓力真是「誘發性」導致形成憂鬱症的其中一個原因。因此,對於日常壓力的處理是十分重要。壓力可分為:正面壓力和負面壓力兩種。正面壓力會使人提高處事能力,對完成目標會更有幫助。可是負面壓力,往往會導致患上身體疾病及心理疾病。

 

 

談到壓力,通常會集中在負面方面。壓力的意思:是當一件事情的發生,所產生的困難,大於那人所能承擔,以致這人因這件事情焦慮起來,而產生不安及困擾。

 

    一件事情的發生,對於某人會感到完全沒有壓力;可是對另一個人而言,卻可有很大的壓力,因為每一個人面對事情發生的看法及感覺都不同,同時每一個人面對壓力的承受能力也不同。因此,我們最要緊是認識自己個人的壓力承受「指數」。

 

 

如果我們是個很透徹了解自己的人,最好更能準確估計自己的「崩潰點」。很多人都未必知道自己的「崩潰點」去到那一個程度,因為一般人都未曾患過精神崩潰。我在這方面雖有點認識,但也未能掌握自己的崩潰點。

 

假若你近期組常出現這些疾病如胃病、血壓高、心跳加速、經常頭痛、失眠......等等,這便是邁向崩潰初步的徵兆。認識個人壓力指數,可參考客觀指數,再加上自己記錄哪些事情對你有特別影響,來釐定一個適合自己的指數。

 

等級

1

2

3

4

5

6

事件

配偶逝世

離婚

分居

入獄

至親逝世

個人受傷或生病

LCU分數

100

73

65

63

63

53

以下是〈HolmesLCU'S指數表:(適應轉變所遇的壓力)作為參考:

 

 

當定下了個人指數,便將近期要面對的指數加起來,如果是自己能力承受得來,便盡力去面對。但指數是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便要想辦法去減少一些實際不要立時處理的事情。或者借助別人力量來協助你解決。因為如果你指數過大,例如是一年內有300指數以上,你有80%會患上疾病,甚至是精神疾病。(指數愈高,患病比率愈大。)

 

當你面對壓力時,可以留意以下的事項:

 

(一)   疏導

A)    找出適合自己的放鬆方法

     每一個人都有他喜好的事情,只要我們在面對壓力之後,做一些令自己快樂的事情,來平衡你的心理,使自己能有一種放鬆的感覺。緊記做每一件事的目的,不是要增加自己的壓力,而是要自己做完之後,有一種心情愉快的舒暢。例如:聽一些喜歡的音樂,找一個自己覺得可以聆聽你心事的人,將你的難處與他分擔,做一些運動,因適合的運動,會令你體內產生一種名叫「內啡肽」的物質,它可幫助你心情舒暢;如經濟許可的話,買一些美麗的擺設物,或吃一頓不會損害健康的美食;甚至是看一套沒有太差意識的喜劇,也能幫助你放鬆自己的壓力。

 

 

B) 培養樂觀性格

      在你一生中,你至親的家人,有一天都會離開你,但是壓力好像「你的影子」,一生伴隨,直到你要見主面那一天。因此,要在平時多用時間去培養自己有一種樂觀性格;因樂觀性格與「鎮定形的人」有點相似的地方,就是腦部有一種能力,將負面情緒「過濾」,令到壓力所產生的程度,稍為減少。你學會了這性格,一生受用。現在便是你從新學習一種新的情緒模式。(可以每遇到一件不愉快事情,訓練自己「自我安慰」。)

 

(二)  減少

    如果你在一段短時期,要面對搬屋、轉工、預備重要課程考試、小嬰兒出世、外母生病入院或幾個事奉項目等,你便要考慮哪一些需要立時處理,哪一些可以較遲處理。工作總是做不完。主耶穌也提醒我們: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6:34) 在工作中的項目有時間的「死線」,但在人生中是沒有「死線」的。

 

 

今天這條路「行不通」,可找另一條去行。沒有走投無路的時刻,只有劃地自限的想法。當真有很多事要處理時,可採用重要優先理論。就是是將重要並緊迫的事放在第一優先,其餘的稍後才處理。例如:一年想完成三個課程,可先完成某一個。轉工想了很久,但還可忍受,遲一些才轉,反正也忍了多年;將部份項目可減少便減少,或者項目不減少,就將項目上的程度減慢,用長一些時間完成也可。神不是要一個超人,神所要是一個心靈健康,又忠於衪計劃的人。

 

 

() 離開

    當你現在感到壓力非常大,令你有一種好像透不過氣來,好像有點「崩潰」的感覺,可能你已進入「高危一族」了。你要考慮盡快離開影響你產生重大壓力的環境。例如:一份高薪的職位、重要的課程、或擔重的事奉。無錯,在你現今看來,這些是十分重要,但在你一生來看,其實並不是最重要。常言道:「留得青山在,那怕無柴燒。」精神健康是很重要的,一旦精神健康受到傷害,以致精神崩潰了,可能令其他不需要放棄的事情,因精神受損而被逼放棄。只要有足夠的生活空間,才能助人把精神壓力釋放出來。

 

 

() 依靠主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4:6-7) 神是我們最好的幫助。做我們應該做及能力可以做的,其餘的神會去完成一切。

 

 

    面對抉擇,心裡最是矛盾,不知如何去取捨。求神給我們一顆明瞭的心,使我們知道前面的路應怎樣走。有一段禱文的內容很有意思:「主啊!求你賜我勇氣,去改變那能改變的。賜我忍耐,去接受那不能改變的;並賜我智慧,去分辨以上二者。」

 

 

 

 

 

 

 

 

 

          444)    轉載一篇好文章 公道     (交流篇)

                   (羅乃萱)    08.07.2013

 

   

羅乃萱  - 公道

公道,自在人心,也在主手中。自幼該知道,別人的東西,要問過才拿。不問自取,是為賊也。

 

別人幫了我們的忙,就該說謝謝。如果不小心弄壞了別人的東西,就算無意,也該說對不起。 別人如果沒說的話,不能硬說他講了。無憑無據,就是捏造。

 

教養小孩,明白公道,更是如此。要教他不能因為喜歡別人的東西,就可以隨便拿。不能因為別人說的話令他不高興,就可以動手打人。不能因為怕傷他自尊,即使他做錯的事,也不用說對不起。

公道,就是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每一件事情,總有其後果。

 

 

所以求主光照,讓我們每天的行事為人,都要小心謹慎,行在光明之中,成為下一代的明燈。
(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如欲文字轉載於任何刊物上,務必徵得作者同意)

 

 

 

 

 

 

 

                  445)    再度多謝   (温情篇)

         (二萬個瀏覽)( 累積瀏覽20,441 )    08.07.2013

 

    我用了接近十個月時間分享,得到了一萬個瀏覽。但在最近這短短兩個月裏,增長了一萬個瀏覽,是意想不到。或許,是[馬爾薩斯增長]的理論實現了。

 

    我很高興獲得你們的支持,在此向神感恩,祂保守這個平台,能讓別人得着屬天的福氣。多謝天佑小王子,一直支持。多謝每一位來訪的朋友,有你們才有這成績。多謝將我文字檔案寄回的志雄弟兄,也多謝不知名的訪友。

 

    我希望這平台,能繼續有生命的分享。有更多內容,更正面的信息,讓每一位上來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愛的信息。

 

    願全能的上帝得着榮耀!

 

 

 

 

 

 

 

             446)    一個有用的網站    (分享篇)

                (對健康有益的)   08.07.2013

 

   

同事提供,而且是真人示範:真好!
終生受用:深層肌肉訓練及通全身經絡....這些影片真的不錯!大家先存下來,有空慢慢練習。運動總比看醫生好!中華民國地瓜藻類養生協會,提供保健養生法。請注意第二十項:站樁....可提高免疫系統!
1
頭部紓緩法
www.youtube.com/watch?v=-tArDqZls7Y
2
臉部按摩及眼睛放鬆法
www.youtube.com/watch?v=O7hTcpLGdmE
3
肩頸放鬆法(1
www.youtube.com/watch?v=4m9Fy1bHVwc
4
肩頸放鬆法(2
www.youtube.com/watch?v=oVX7-cGwOLI
5
肩膀放鬆法
www.youtube.com/watch?v=VTgvQeD-uf0
6
頸部放鬆,手不會麻痺
www.youtube.com/watch?v=ElYzVDI9l_I
7
強化淋巴及增強免疫系統
www.youtube.com/watch?v=JP2QbD6uxwo
8
淋巴放鬆法
www.youtube.com/watch?v=pjyFhjTyVA0
9
健胸運動www.youtube.com/watch?v=QxgV9OeLixs
10
搓胸部、可防乳癌
www.youtube.com/watch?v=akI_WE0eo-I
11
強化手指力量
www.youtube.com/watch?v=EZAhAJgdX7o
12
打開全身所有經絡
www.youtube.com/watch?v=pjsvu-OGR74
13
五十肩、板機手、網球肘、媽媽手
www.youtube.com/watch?v=sSQkh8xNRSc
13
五十肩、板機手、網球肘、媽媽手
www.youtube.com/watch?v=1H6BGfOxmPo
14
強化腰部(擰腰)
www.youtube.com/watch?v=F9GYQsBOIF4
15
可治腰痠,胃、腸、子宮不下垂
www.youtube.com/watch?v=xyazJB6OaH0
16
上半身放鬆
www.youtube.com/watch?v=2Bu4-YARjws
17
矯正脊椎地板式
www.youtube.com/watch?v=-vjZXtasHA0
18
矯正脊椎烏龜式
www.youtube.com/watch?v=FnReGp5bb_o
19
對高血壓、糖尿病、痛風有幫助www.youtube.com/watch?v=SSoXmHt9_7I
20
站樁,提高免疫系統
www.youtube.com/watch?v=BaAtGtP0nHI
21
強化腎功能
www.youtube.com/watch?v=k3ZgcZoCL2s
22
瘦大腿內側及小腹
www.youtube.com/watch?v=s5-YNSXxBSw
23
矯正髖胯骨
www.youtube.com/watch?v=PI-NyDDwlZ0
24
拉開帶脈,鬆軟跨骨
www.youtube.com/watch?v=8IV8gFrGf6o
25
任脈與督脈搓揉法
www.youtube.com/watch?v=j3cZEqDW3MY
26
矯正長短腳粗略調整
www.youtube.com/watch?v=al3XGME9Gm0
27
矯正長短腳細部調整
www.youtube.com/watch?v=rZQka6aWYHg
28
深層及舒緩按摩法(腹部按摩)
www.youtube.com/watch?v=oH4MnWhfvsc
29
手部按摩
www.youtube.com/watch?v=n6X8HWS6IrY
30
顏面神經,咀巴歪曲
www.youtube.com/watch?v=Jarv_MFdSew
30
強化膝關節
www.youtube.com/watch?v=IuEuFrpss1k
31
洗澡放鬆法
www.youtube.com/watch?v=JO-_5W7P320
31
神經重新接觸法(活化細胞)
www.youtube.com/watch?v=8VdNWg8ONd0
32
歐洲單人放鬆法
www.youtube.com/watch?v=Q37CNQGBPq0
33
日本雙人放鬆法
www.youtube.com/watch?v=YZaugr2OVEA

33
項,看看那項合妳先用
逐漸再選󾬰用。

 

 

 

 

 

 

 

 

 

            447)    金句   (金句篇)

              (失戀)   08.07.2013

 

  妳不過是失去了一個不愛妳的人,

  而他,卻失了一個深愛他的人,

  究竟,誰的損失更大。

 

 

 

 

 

 

 

 

             448)    同一時間顯現     (屬性篇)

                (聖父聖子聖靈)   09.07.2013

 

    在聖經裏,稱信徒敬拜的上帝,為三一神。即聖父、聖子、聖靈的三為一體神。

 

    在記載中,較多是出現單一有聖父,如舊約的耶和華,或聖子,如新約的耶穌,及聖靈,如使徒行傳。有時也會出現聖子和聖靈,如耶穌受試探有聖靈引領。有些時侯很特別,是聖父聖子聖靈同一時間出現。

 

    馬可福音,記載主耶穌在受魔鬼試探前,就有這現象:

 

     那時,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在約但河裡受了約翰的洗。

 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

 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聖靈就把耶穌催到曠野裡去。 他在曠野四十天,受撒但的試探,並與野獸同在一處,且有天使來伺候他。

 

    這段記載,証明主耶穌是彌賽亞,是受膏者。即希臘文中的基督,救世主。

   

 

 

 

 

 

 

 

 

           449)    金句   (金句篇)

           (所造之物)   09.07.2013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聖經---

 

 

 

 

 

 

 

 

 

 

                   450)    慶祝     (感恩篇)

                 (一種福氣)    10.07.2013

 

    今晚與家人出外吃飯,為的是,慶祝我的網誌,有二萬個瀏覽。

 

    吃的不是珍饈百味,卻甜在心頭。家人也不是我的忠實讀者,也為我而感到高興。

 

    有時,快樂不是要別人送上的,是需要自己來創造。一點美食,一點祝福,就是一種福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