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418) 轉載好文章---民主? 神主? 獨裁? (宗教)

2015/07/11 21:49:06 網誌分類: 宗教
11 Jul

      1418)    轉載好文章---民主? 神主? 獨裁? (宗教)

                (民主概念的影響)  11.07.2015

 

  作者:劉智明

 

民主? 神主? 獨裁?

 

 

    今天的教會、 受了西方的自由民主概念的影響、 漸漸的多偏向民主體制、 而忽略了聖經裡所放示教會的模式。 聖經裡的模式、 從來沒有「 民主的制度、 而是以神為主的制度、 所以教會應當以「 神主」 為模式、 而不以「 民主」 為模式。

 

可惜在不少的教會裡、 「 神主」 的模式漸漸的變了質、 成為了一些有野心的人要獨裁式統治教會的聖經根據、 他們以聖經的沒有民主的制度的原則、 去壓制一些有思想、 懂分別是非的信徒的藉口、 這不是「 神主」 、 也不是「 民主」 、 而是「 人主」

 

 見到的都是人、 那末我們怎麼知道神要求我們甚麼? 祂又沒有用男中音聲線向我們講話、 那末我們又怎會知道祂的意思、 我們怎樣去實行「 神主」 ? 按筆者所看、 祗有一法能使教會實現真正的「 神主」 、 那就是「 以聖經為主」 。 因為以聖經的說話為主、 我們就可以清楚知道、 我們所做的就是神所要我們做的、 不然、 一切的所謂神主都是空談、 是沒有根基的。

 

 沒有了神的說話、 我們根本不能知道神的旨意: 今天有人以為我們可以超越聖經所沒有題到的去了解神的旨意、 其實是有問題的、 也是相當危險的、 越過聖經的教導來帶領、 就是以自己為主! 若我們今天祈求等候主、 我們認為心裡得到神的感動、 可是那感動卻與聖經的說話不乎、 那末那感動實在不是從神而來的、 而是自我心發的。
 

今天教會的領袖們要撫心自問、 我們是否按著聖經的教導去牧養神的群羊? 還是我們在自己帶領、 自己喜歡甚麽就甚麼、 其實我們並沒有尊神為主? 教會的牧者、 長老、 執事、 主席等、 我們都應好好的反思、 是我們在帶領? 還是主在那裡帶領?

 

 要帶領教會、 就要學習讀聖經。 以正確的方式去解釋真理的道、 即提摩太後書裡、 保羅所說的「 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 一個人若著緊他所帶领的教會行在神的心意中、 就必努力去研讀聖經、 又去學習釋經學、 使自己所帶領的教會實在遵行神的話語、 那教會就真正的是「 以神為主了、 那樣的教會、 才會體驗優於「 民主」 的制度

 

可惜今天很多教會、 都是打著「 神主」 的旗號、 走著「 獨裁」 的路線、 倘若帶領人真的以神為主、 弟兄姊妹順服這樣的領袖、 那就是教會的福氣了、 因為神興起帶領人、 人又願意順服神所興起的、 那不是最好的教會嗎? 那樣的神的僕人、 就不是「 獨裁」 、 而是按著神的心意帶領教會; 倘若帶領人剛愎自用、 不聽其他人的守望、 硬以為自己所想的「 永遠無誤」 、 像教皇似的、 又忽略從正意的解釋聖經所得到的亮光、 不理聖經怎樣說、 那人就是奪取了神的位置、 不以主為首位、 那教會就糟了、 教會就成為人掌權的地方、 而不是神高舉的地方、 那就可憐了。

 

 今天、 有多少教會是神在當權? 又有多少教會打著神主的旗號、 可是實際上是人在領導? 神有地位嗎? 筆者以為、 末世的教會、 沒有多少是神真正被尊重的、 所以盼望更多人會自檢、 在神面前悔改、 尊主為主、 以主為首、 好讓教會有真正的「 神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