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小薇又榮陞

2006/11/09 14:50:00 網誌分類: 小品文
09 Nov

      小薇被「共產主義」意外地斬下了一隻腳,變成三腳貓。就在她十分頹廢的時候,貓中央卻突然任命她做「廉政公署」廉政專員。可是,一隻三腳貓,能有甚麼作為呢?何況,新傷病未癒?

      小薇聽品源的話,乖乖地呆在家裡甚麼也沒有做,甚麼也不想做。她不斷地告訴自己:「就算我要做,也是明日的事情。」於是,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久之久之,小薇在廉政專員的任上,終於甚麼都做不了了。小薇這才清醒過來,準備重新全情投入地去好好幹一番事業。

      誰料,貓中央竟然就在此時,向貓聯國衛生組織推薦小薇擔任該組織的總幹事。在中央的熱心支持之下,小薇在短短幾個月中,走遍了地球的南北東西。經過一番明爭暗鬥之後,昨天,小薇在選舉中,以明顯的優勢擊敗競爭對手,順利當選貓聯國衛生組織的總幹事。

      品源見到自己妻子這樣無端飛黃騰達,自然也喜出望外。可是,任由他怎麼想,心裡就是不明白:這是甚麼混帳東西?這是甚麼組織?這樣「善於」用人?聞所未聞。而更令自己苦惱的是:「共產主義」已經離家出走,連小薇也要「遠征」,從今以後,自己祗有獨守空房了,品源坐在鋼琴前,又彈又唱:「你說你以後決定自己活……狠,不下心,狠不了你,你早就不是我的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