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漫步日落前

2015/08/03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與來自塔斯曼尼亞(Tasmania)的親友在海濱長廊散步,看看吐露港日落,與Tasmania的可有不同之處。

        「Tasmania現在是冬天,這裏是夏天。那裏冬天風大,冷風下怎去散步呢。那裏的夏天挺清爽的,要比這裏夏天的悶熱,舒服多了。但這個黃昏,熱是熱,卻不算潮濕,在長廊散步,看日落,很是寫意呢。」

        親友移居Tasmania多年,說那裏的居住環境一流:「五、六百萬港幣擁有一間House,這裏只能住進六百呎的Apartment。那裏冬天較冷,風大,但不到室外走動,沒問題。就是吃得單調,沒有像樣的唐餐館,吃不到像在香港那麼好的廣東菜。西餐則乏善可陳,大多數時候,假日多留在家中,煮足三餐了。」

        「在Tasmania,沒女傭可用,下班回家,還得親自下廚,一家三口,分工合作,煮食、洗碗碟、打掃。天天如此,夠辛苦忙碌的了。」

        「最大問題,在Tasmania難有談得來的朋友。社區不大,認識多是點頭朋友,泛泛之交。」

        在長廊散步,親友對着黃昏美景,說的不是移居他鄉的好處,而是在那個漂亮小城,甚麼都有,就是沒有朋友。想告訴她:在香港,找個談得來的朋友,一樣不易。

        Tasmania的日落與香港一樣漂亮。在那裏,好友難求,香港,也是一樣。

        張灼祥

        
■ 晚霞
■ 晚霞
■ 長廊漫步
■ 長廊漫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