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戰三十載之二

2015/09/20 22:16:35 網誌分類: 影視
20 Sep



9月8日的網誌,筆者向大家推薦觀看一套「三色台」的節目-「世界大戰三十載」的紀錄片。不知大家有沒有去發掘一下?

若是還沒有,要盡快了。因為,筆者剛剛在網上看了第六集,整個紀錄片便結束了。

這個節目製作相當認真,訪問了英、美和日本多個政治人物和學者評論那個時代的領袖人物所做的決定。

不知是由於時間和編幅關係,又或由於認知關係,片集沒有太多提及中國的抗戰,更沒有提起中國代表蔣介石與英美領導人會面的開羅會議。

中國在抵抗法西斯主義者的戰鬥中,傷亡枕藉,貢獻良多,但過去沒有得到適度的認同。日本人更大多的不清楚他們的右翼分子如何策動侵略,遺臭萬年。

大中華區方面,讓我們先做好正確面對歷史,特別是國共兩黨在抗戰時期發揮的功能。唯有勇敢面對歷史真相,互諒互讓,中華民族才能真正復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