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歧视

2015/10/01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1 Oct

               歧视

英国《每日邮报》9月30日报道,“亲爱的白人朋友,请为我的治疗买单。”一名在美国俄勒冈州长大的亚裔妇女要求白人为她支付治疗费,因为“多年种族歧视压力下的生活”使她生病。

来自波特兰的29岁泰柬裔妇女琳娜·莱姆说,生活在一个白人城市,“制度性种族歧视”压力带来的精神疾患让她每个月要花100美元进行治疗。

三周前,莱姆推出一个众筹页面,要求白人为她的治疗捐款。

“亲爱的白人朋友,”她写道,“我从小在波特兰地区长大。对于一个泰柬裔妇女来说,这里长久以来所遍布的、持续的人际及制度性种族歧视带来的压力,对我的健康和幸福造成很大的损害。”

她接着说,“我想有一个健康、愉快的生活。我也想在未来有一个健康、幸福的家庭。所以请帮我治疗种族歧视带来的压力。请不要让种族歧视弄死我。”

“自杀,是15-34岁亚裔美国人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其中一大肇因就是受歧视的经历。”她给出了美国心理学会关于此结论的出处。

莱姆女士又说,那些问她“既然过得如此不开心为什么不离开波特兰”的人,与那些告诉外国人“滚回你自己的国家去”的人没有区别。“我不应该走到哪里都被迫面对种族歧视问题,我也不应该被期望离开自己的家乡和亲人。”

目前她已筹到1500美元,从附言看,许多捐款来自少数族裔。

发布于2015年10月1日分类欧美怪谭标签

 

    http://www.maweipo.com/archives/1079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