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揚州炒飯嚴訂新標準

2015/10/24 08:14:07 網誌分類: 飲食
24 Oct

請不要再説揚州没有揚州炒飯!

 

揚州炒飯是港人熟悉食品,但如何才算是正品?江蘇揚州市前日舉行「首屆揚州炒飯全國邀請賽」,市質監局及市烹飪協會在活動中發布揚州炒飯新標準,強制規定揚州炒飯用料賣相及製作流程當地食肆可申請《揚州炒飯標準製作指定單位》的稱號如不符標準會被除牌

新公布的標準規定,「正宗揚州炒飯」用料需包括「兩主八輔」,以米飯及三至四隻新鮮雞蛋為主,輔以水發海參雞腿肉火腿肉、水發乾貝蝦仁、水發花菇、淨鮮筍青豌豆等材料。經規定的製作步驟後,成品需達到米飯顆粒分明、晶瑩透亮,色澤呈紅綠黃白橙,口感鹹鮮、爽口、軟硬適度,且兼具蛋香、飯香、菜香「三大靈魂」才算達標。

300人合炒四噸「最大份」炒飯

據稱,為使新標準更科學化揚州大學旅遊烹飪學院更進行多次實驗,計算出煮飯的最佳投水比例和炒飯的最佳配料比例等技術參數,並進行營養分析。揚州市烹飪協會秘書長邱楊毅指出,揚州炒飯代表着揚州的形象,制訂標準是為保護揚州聲譽。雖然能針對不同人群烹調出適合口味才算好廚師,惟揚州炒飯的米飯、炒蛋、飯菜結合三大標準絕不能變,否則不能稱之為「正宗揚州炒飯

{#{炒飯.jpg}

同日舉行的「揚州炒飯總動員」活動上,由廚師、遊客、嘉賓等三百人及炒飯機合力炒製合共重逾四噸的「最大份」揚州炒飯,更成功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揚州當局曾為揚州炒飯申請商標,於二○○二年時亦曾揚州炒飯制訂標準,用料與此次類似惟分量有所調整。揚州當年推出標準時,已引發全國輿論風波,此次當局「老調重彈」,有網民批評政府「沒事找事」,反問「有更無聊的標準嗎」,更有網民調侃「吃了一輩子,才知是假的」。

本報綜合報道

東方日報

10月24日 (六)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51024/00178_022.html

 

十分豪華的揚州炒飯。揚州歴代都是繁華之地,當地的炒飯豪華亦屬正常。制訂標準可保護飲食文化

中國自文化大清洗後,已無文化可言,所以出現很多不文明的現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