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江上游

2015/11/30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酒店經理說下龍灣風大雨大,不宜作一日遊,還是去寧平(Ninhbinh)吧!既可看山上風景,更可遊華閭,看古迹,再乘小船沿着江河,欣賞兩岸風光,江上荷花,石灰岩峰林,值得觀賞。

        到過下龍灣的朋友都說那裏住一個晚上,才可以領略到石炭岩島嶼之美。這一趟下龍灣遇上風雨,不能去了。退而求其次,去寧平,看華閭古都,看石灰岩洞好了。

        華閭古都沒甚麼看頭,寺院仍在維修,導遊對刻在石柱的對聯:「特地自門開望望前臨龍水濶,掌天雙柱立層層南對馬山高。」沒法說出其中奧妙之處,只說昔日越南王族漢文好,寫出佳句來。

        古都農田旁的大水牛看來悠閒,在田野上成了遊客拍攝目標,有農夫牽着水牛讓遊客坐上牛背,拍照留念,導遊說這隻牛不用耕田,生活寫意極了。

        登上小船,向着石炭岩洞進發,船伕用腳撐船,速度緩慢,一來一回,用了近小兩小時,看第一個岩洞,有少許驚訝,再看下去,不外如是,兩小時在江上游,時間過長,坐在小木船上,雙腿發麻,應該屬賞心樂事之遊,竟成受罪之行,風景再美,亦無心情欣賞。

        張灼祥資深教育及文化工作者

        張灼祥

        
■石灰岩洞
■石灰岩洞
■大水牛
■大水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