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加州巡警武力阻止黑人女性过马路 检察官称不构成刑事犯罪

2015/12/04 22:22:24 網誌分類: 法治
04 Dec
美国加州巡警武力阻止黑人女性过马路 检察官称不构成刑事犯罪

 发表时间:2015-12-04 17:55:11

 关键字: 白人警察攻打黑人警察打人不犯法白人警察打人不犯法

2014年7月在美国加州,一名白人警察在高速公路的路肩上,殴打一名黑人女性,目的是阻止她过马路。随后,该视频在网上热传。

http://us.sinaimg.cn/000V4KJsjx06XvAhgKWX05040100dfU90k01.mp4?KID=unistore,video&Expires=1449217946&ssig=yDCLZ%2foOfl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白人警官穿过马路,从背后摁倒黑人女性,进行殴打。法院于去年年底做出民事诉讼判决,要求丹尼尔·安德鲁(Daniel Andrew)离职,巡警队赔偿150万美元。但对于刑事诉讼,地方检察官于本周四(12月3日)予以否决,原因是“要证明丹尼尔不合理或过度使用武力,证据不足。”

巡警攻击黑人女性视频截图

洛杉矶地区检察官在声明中称,巡警丹尼尔·安德鲁诉诸武力阻止马琳·平诺克(Marlene Pinnock )扰乱交通的行为合法。马琳·平诺克今年52岁,患有躁动抑郁症。

相关视频显示,平诺克在路肩上拒捕,不断遭到丹尼尔的猛烈拳击。地方检察官称,视频较片面,未展现导致该斗争的导火索。

目前,平诺克无法对此事发表评论。

平诺克律师卡丽·哈伯(Caree Harper)说道:“我认为检察官对丹尼尔不起诉的决定令人厌恶。”

去年7月事件后,安德鲁辞职,加州公路巡警队为解决此案,赔付150万美元。

此案件长达30页的报告指出,“要证明该警员不合理或过度使用武力,证据不足。”

巡警攻击黑人女性视频截图

莱西是一名黑人检察官,她在声明中说“综合所有证据,尤其是医疗报告及目击者证词,很明显,警员独自与平诺克女士拉扯,而且他们非常靠近高速公路车道。警员诉诸武力,纯属逼不得已,行为合法。我们认为,他使用武力完全合法,不仅保护其自身安全,也保护了平诺克女士的生命。”

全国行动网络(一个民权组织)于本周四在检察官办公室外举行集会,要求检察官辞职。

“这个决定散发着懦弱的恶臭,”集会发言人纳杰·阿里说,“平诺克女士精神有问题,又无家可归,是社会最易受到伤害人群之一,如果地区检察官都不能保护她的话,这真是令人糟心。”

平诺克女士(左)和她的律师在一起

应聘于区检察官办公室的独立专家发现,“平诺克女士的头部及脸部无伤痕,这表明,如果她的头部受到任何攻击,都应视为无效攻击。”

2014年11月24日,丹尼尔被要求离职,巡警队赔偿150万美元。随后黑人女性代理律师指控巡警犯有谋杀未遂罪或黑人歧视攻击罪,要求检察官提起公诉。而本周四(12月3日),地区检察官称该刑事诉讼不成立。今年10月份,高速公路巡警再次发现平诺克女士在同一路段行走,巡警将她拘留。巡警称,在巡警试图拉住她时,她往公路上冲。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警方将其从公路带离后,送她去医院进行精神鉴定。

(观察者网严南译自《赫芬顿邮报》)

 标签 >> 美国民主美国社会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5_12_04_343591.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严南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5_12_04_34359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