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詐騙電話

2015/12/05 10:16:4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在辦公室工作期間,手電響起,顯示的電話號碼為 3974**** (為免錯怪好人,特此刪去最後4個數字)。

接聽後,一名男子表示強積金將要作出改變,聲稱他代表積金局、匯豐銀行、銀聯、中銀保誠等機構,想邀約筆者見面商談筆者強積金的安排。

筆者問他是甚麼先生,他說姓「梁」。

我再問他要求提供公司電話去查證一下,他說剛才顯示的電話就是了。筆者不接受這個答案,繼續追問,最終,斷線。

以筆者所知,積金局不可能會連同強積金服務供應商委託一家公司聯絡市民相約見面商談強積金事宜。

此外,如果是金融機構打電話給客戶,客戶要求查證來電者身份,來電者應會樂意說出機構的聯繫電話讓市民查證,而不會叫市民致電去他打來的號碼。

總而言之,大家一定要提防陌生人打來的電話。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5/12/05 11:35:00 回覆

送上小心星星!

我也收過一些陌生人的電話。他們通常說我有郵件等我拿!

明顯是說大話呢!

本小姐怎會有郵件等我拿呢!

哈哈!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