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腸胃清道夫 節日吃得消

2015/12/09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09 Dec
        十二月節慶月,不少人都會與親友享受佳餚共聚歡樂時光。美食當前,往往比平日吃得豐富,難免多肉少菜,加上飯後甜點,容易進食過量,對腸胃做成負荷。肉類含豐富的磷和蛋白質,但纖維成份較低甚至是零,因而較難消化。若加上攝取過量高脂、高糖和高熱量食物,便會「吃不消」或便秘。

        每逢大吃大喝,人體每天需要進食適量膳食纖維,才能有效地軟化腸內消化物,並調節腸部肌肉蠕動,一方面清理腸道,另一方面減少毒素積聚,不但可預防大腸癌,更可平衡血脂水平,促進心臟健康。每日兩份水果及三份蔬菜很重要,根據去年衞生署統計數字,有逾八成港人沒有每日進食充足蔬果的習慣。長期攝取纖維不足,長遠影響身體健康。

        美食當前,究竟如何能輕鬆享受美食,同時又擁有健康體態?除了蔬果及穀物能提供纖維,若需要經常出外聚餐,尤其佳節時候,可考慮於飲食中加入纖維補充劑,享受美食之餘又同時攝取充足纖維。

        如選擇全天然穀物「車前子」(Psyllium)製造的纖維補充劑,同時含有水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能有效軟化腸內消化物,調節腸部肌肉蠕動,協助暢順排洩。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亦認可每天服用「車前子」攝取七克水溶性纖維,配合低脂、低膽固醇飲食,或有助維持心臟健康。注意均衡飲食及纖維攝取,節日既能吃得愉快,又能保持腸道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