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骨與牛仔骨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1)

2007/12/21 12:58:14 網誌分類: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
21 Dec

吃過荃灣一間餐廳的炭燒牛仔骨,回味無窮;一時想不起牛仔骨的名字,於yahoo找尋京都骨的煮法,竟然找到這個載有各種炮製排骨方法的網址: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7121302172

 

當中,意粉感興趣的是以下其種:

 

九制陳皮骨


「材料:排骨(只要中間那段)1斤,九制陳皮5片(開水泡開),花椒八角茴香桂皮一點點(加起來沒到2克),生抽3湯匙,紅糖1
做法:排骨用鹽、糖、生抽醃一會,放油下鍋,下蒜末、紅蔥頭末炒香,下排骨慢火煎透,一邊將所有香料、陳皮3塊加清水3碗煮開15分鐘,把香料去掉,留下陳皮,連水帶湯及煎透的排骨,放入瓦煲裏,外加一點生抽,燉45分鐘,收幹湯汁,把煮過的陳皮去掉,把剛才剩下的陳皮切成絲放入,加鹽調味出鍋,大功告成」

 

生炒骨
 
「材料不多,排骨、菠籮、洋蔥、雞蛋,都是好普通的東東。
做法:排骨斬件後落少少鹽同雞粉醃,之後用雞蛋拌勻排骨,再上生粉炸,炸至熟透後盛起(最好是在油大滾的時候下排骨,再慢火炸透,炸到硬身),濾油。糖醋汁要預先煮好,用茄汁、白醋、糖、、喼汁、水調製。起油鍋將切好洋蔥件和菠籮件爆香,放入糖醋汁煮滾,再放排骨兜炒,再埋芡就好了。

梅子


「原料:
厚肉大排骨一斤,梅子兩粒。
蔥兩顆,紅椒一隻。
醃料:
紹酒,醬油各半湯勺。
調味料:
紹酒、生抽、浙醋、冰糖、鹽、味精
做法:
將排骨斬成大塊,酸梅壓爛, 塗在近骨一面加上醃料醃一 小時,放入滾油中炸兩分鐘 盛起,然後待油溫回升將排 骨複炸一分鐘。 紅椒、蔥一同切絲 燒熱鍋,下油兩勺,加入調 料慢火至糖溶,放入排骨, 加蓋煮兩分鐘,拌勻後煮至汁 濃加入紅椒絲、蔥絲即可」

 

糖醋炸香骨

「用料: 排骨、芝麻油、豬肉湯、白糖、濕澱粉、紹酒、醬油、醋、精鹽、獨蒜、蔥段、薑未
做法:
1
.將排骨斬成長條,盛入碗內,加精鹽搓捏,再加濕澱粉調勻掛糊;
2
.將醬油、醋、白糖、蔥段、薑末、獨蒜、豬肉湯、濕澱粉放入碗內,調成濃芡汁;
3
.炒鍋置旺火上,下芝麻油,燒至七成熱,將掛糊的排骨條下鍋,炸3分鐘(時間視火候大小靈活掌握)撈起。將鍋中油繼續燒到七成熱,再將排骨條下鍋稍炸,立即端鍋離火氽炸3分鐘後,又移鍋置旺火上續炸1分鐘,至呈金黃色時撈出;
4
.原炒鍋倒去餘油後置旺火上,放入芡汁澆沸,下排骨條,將鍋顛幾下,至排骨條全部粘上芡汁時, 淋入紹酒,起鍋盛盤即成。」

 

 

紅燒排骨


「原料:
排骨, , ,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草果, 丁香, 香葉), 花椒(少許), ,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做法:
排骨宰成4釐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 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做法: 鍋內倒油, 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 大概一份糖, 2.53份油), 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 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 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 接著放入薑片, 花椒和香料, 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 摻入清水, 加入鹽和蔥結, 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 然後夾去鍋裏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 大火收汁, 待湯汁變濃時, 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看到最後,名叫「京都骨」的圖文並置食譜也閃亮登場:

京 都 骨

材 料 :

蕃 茄2 個
腩 排1 斤
青 瓜半 條
600 克
醃 料 :
1 湯 匙
1/2 茶 匙
麻 油少 許
老 抽1 湯 匙
生 抽1 湯 匙
1 湯 匙
五 香 粉1/2 茶 匙
胡 椒 粉少 許
獻 汁 :
茄 汁1 湯 匙
米 醋3 湯 匙
1 茶 匙
片 糖2 片
京 都 骨

製 法 :

1.

腩 排 洗 淨 抹 乾,加 入 醃 料 醃 二 小 時。

2.

燒 滾 油,放 入 排 骨,炸 至 金 黃 色,撈 起。

3.

隔 去 剩 下 的 油,用 慢 火 煮 獻 汁 約 三 至 五 分 鐘,然 後 放 上 排 骨,炒 片 刻,即 可 上 碟。

4.

蕃 茄、青 瓜 切 片 伴 碟。

 

 

(食譜節自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7121302172

 

大件樹!意粉真的呆得傻了……先問家中有沒有一枝末的意粉(想重頭開始),又問食譜在哪兒,意粉媽都笑我。在外吃多了,錢付多了,覺得這種享受應該更低消費地延續及「擴展」至自己的家。

 

牛仔骨?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083007094 這兒有些介紹(煮法也似差不多):

 

黃梅汁牛仔骨
材 料 :
1/2 磅牛仔骨
2 粒蒜頭
1/2 個洋荵
1/2 杯生粉
調味料 :
2 湯匙生抽
1 個雞蛋黃
1 茶匙黑胡椒
1 茶匙李派林醬汁
糖少許
汁 料 :
6 安士水
1 茶匙白醋
5 湯匙黃梅醬
鹽少許
生粉獻 :
1 湯匙水
1 茶匙生粉
做 法 :
(1) 洋荵切幼絲,蒜頭切茸。
(2) 牛仔骨下調味拌勻,醃三十分鐘。
(3) 把牛仔骨沾生粉下滾油半煎炸至微黃色。
(4) 下油爆洋荵絲,下汁料煮至滾,牛仔骨回鑊,下生粉獻兜勻上碟即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