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無故失蹤

2016/01/24 15:39:28 網誌分類: 電腦
24 Jan



早上起來,想用「6加」手機裡已安裝了的中文字典App查閱一個生字 「跲」。

奇怪地,多次嘗試都未能啟動那個App,難道App壞了?

沒所謂,刪除它再重新安裝吧!

但是,刪除不了!再看清楚手機。奇怪!為什麼App Store 這個ICON 神秘失蹤?甚麼時候它被人從不正常途徑帶離我的手機?

自己不懂修理,唯有尋求有關當局協助。出發前,確保手機資料和WHATSAPP 信息備份。信息不見了沒有太大影響,朋友電話資料不見了就非常不便。

去到「蘋果店」,隨便向一名職員查詢。他查看筆者電話後,找不到解決辦法,另找他人幫忙。第二位職員看了一會兒,也找不到問題所在,只是說沒有理由,App Store 是內置的App, 不可能被刪除。

他去找人幫忙,找來了一位看似挺具資歷的男士。那位男士問明問題後,按「Settings」, 選擇 「General」,之後去到「Restrictions」。然後,他把手機交給筆者,讓我輸入密碼。

筆者輸入密碼後,將手機交給男士,男士將畫面往下拉,之後對筆者說,由於容許刪除App 和容許安裝App 的選項都被選擇為「不容許」,因此,App Store 暫時消失。男士改動選擇,App Store 的ICON 重現,一切恢復正常。

問男士這個設定有甚麼用途?他說假如我們將手機借與別人使用,或家長購置手機給孩子使用,便可能選擇不容許移除或安裝App。

蘋果手機這個設定,的確想得周到,然而,從事實看來,知道的人不多。讀者朋友們,大家又是否知道這個功能?

至於為甚麼筆者手機的設定會發生了改變,到現在,還是摸不著頭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