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517) 凍冷的一天活動 (旅遊)

2016/01/24 15:46:33 網誌分類: 旅遊
24 Jan

           1517)     凍冷的一天活動  (旅遊)

               (相片十四張)  24.01.2016

 

  (星期六,非常寒冷,跟了新活動,參觀宗教建築.)

 

 

 

         
尋仙說教何處問省善真堂主教山
1
23日(星期六),公開市區文化活動,下午230分九龍塘地鐵站F出口集合,旅程:參觀道教勝地省善真堂,眺望瑪利諾神學院,聖德勒撒教堂,比利時騎 樓,經主教山往石硤尾,聖方濟教堂,石硤尾散隊。旅程約3小時。自備糧水晴雨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記者譚美芳報道.

    市區重建局收購旺角上海街十幢設有廣州式騎樓的戰前唐樓慘遭滑鐵盧,該局兩年前展 開收購,至今只收回約七成二業權,三幢單幢樓業主堅拒出售,談判膠着。鑑於唐樓狀況近年急轉直下,市建局決定短期內向政府申請收回土地,硬收有關樓宇的業 權,是市建局罕有地在業權不足八成下,展開收地程序。該局計劃復修唐樓後,改作茶居等傳統特色行業,彰顯本地特色。

 

因 應市區騎樓式建築愈來愈少,市建局早年宣布首個保育計劃,保育旺角上海街及太子道西二十幢擁有廣州式騎樓的戰前舊樓。但收購進展不理想,其中上海街/亞皆 老街發展項目包括十四幢樓宇,其中十幢為戰前騎樓式唐樓,建於二、三十年代,樓高三至四層;其餘四幢為戰後樓宇,建於六十年代,樓高六層。市建局會保留項 目內所有戰前騎樓式唐樓,活化作商業及文化用途,如茶居、商業服務及文化藝術用途;四幢戰後舊樓則會拆卸,興建電梯等屋宇裝備及無障礙設施,配合唐樓保育 計劃。至於太子道西計劃至今亦只收到約五成業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