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猴年談猴

2016/01/25 08:41:19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an
        我的好友小葉最愛攝影,是相機不離身的拍友,一年總有幾個月往外地遊山玩水,說是要看風景,其實是愛拍照,把眼前所見的湖光山色、飛禽走獸形態捕捉下來。

        小葉從非洲馬達加斯加傳來一系列狐猴特寫(浣熊尾巴的環尾狐猴)。小葉說:「曾到過江蘇靈台水果山找美猴王齊天大聖的子孫,結果是乘興而來,敗興而回。山上的動物是有的,就是沒有猴子,想看猴子,只能到動物園,這一趟到馬達加斯加,發覺那裏的猴子特多,可以拍個不亦樂乎了!」

        在江南水鄉從事飲食業的小葉,也有在餐室附近山區見過猴子。年前他來香港遊覽,到過城門水塘的金山公園,見過不少馬騮(廣東人對猴子的叫法,金山又稱馬騮山)。小葉說香港馬騮與東南亞所見的大同小異,近新加坡的印尼小島,度假村山坡上住了不少猴子,牠們最愛趁住客出外遊泳、打高球之際,聯群結隊到度假屋的廚房覓食(猴子懂得開門,打開雪櫃拿取食物)。

        小葉說:「馬達加斯加之行後,才知道猴子也有漂亮的。不管外貌是醜是美,牠們都是身手敏捷。」

        「猴子聰明,靈巧。」小葉說要是他可以像猴子那樣,可輕易爬上樹梢拍照,會多好玩!

        張灼祥

        
■環尾狐猴
■環尾狐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