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西貢遊

2016/02/29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29 Feb
        丙申年(猴年)郊遊,「逍遙樂」選擇到西貢三星灣看海去。而我與范則到西貢墟,沒有登上機動木船看周邊風光;也沒有到海下灣觀賞自然生態;亦沒有到滘西高爾夫咖啡店喝茶、咖啡(不是去打高球,怎會專程去球場喝咖啡、看海景?)。

        假日遊人不算多,沿着海傍到露天海鮮店是一間接一間的,從店舖內伸延開來,到來吃海鮮的遊客,多愛坐到行人路旁,享受天然海風,品嚐種類繁多的魚蟹蝦。

        「逍遙樂」是我的教育界好友(他愛周遊列國、看風土人情)。這個早上,他沒有到西貢墟,卻去了三星灣。他說晨光中的海灣,在霧中顯得很有韻味:「在西湖遇上有霧日子,與眼前所見,相差不遠。」霧中看山、看海,只要心情好,盡都是人間美景。

        找到一間提供新鮮海產的露天海鮮店,點了份膏蟹、半斤竹節蝦、蒜蓉粉絲蒸扇貝、一碟椒絲腐乳唐生菜(價錢與套餐差不多)。同樣價錢,到市區的海鮮飯店,只可吃一窩蟹粥。

        「逍遙樂」說看到迷人風景,感到快樂,到西貢不一定要吃海鮮的。我們吃過海鮮午餐,再到橫街吃甜品、喝咖啡、看流動風景(緩步走過的遊人,最是好看的人間風景)。西貢半天遊,「逍遙樂」與我各取所需,自得其樂。

        張灼祥

        
■霧起三星灣
■霧起三星灣
■咖啡飄香
■咖啡飄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