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走路是最好運動

2016/03/09 08:41:3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試過很多種不同類型運動,最後發現,走路是最適合我的,既不用遷就別人時間,又不會因為堅持不下來而浪費金錢,只要你有一雙好的鞋,隨時隨地,可以燃燒你體內的脂肪,達到滿意效果。

        我知道有的朋友喜歡行山,走路和行山儘管都是在走,但還有一點分別,行山的體力消耗要多些,裝備可能相對也要較齊全,除了有走路的決心和體力,安全的措施也要做足,最後一點,還要認路,走路不同,你可以在任何地點進行,公園、海邊、安靜的街道上,也不需要人陪,頂多帶瓶水已可出門。

        走路的好處,相信專家們說過很多,可是我真正體驗過,除了可鍛煉身體,其實還可以給自己一個思考空間,所謂空間,就是一個和自己的思維內心獨處的時間,對於要面對太多資訊和應付太多瑣事的我們,實在大有好處,當然,走路的時候,你可以想很多事情,也可以甚麼都不想,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甚麼都不想,也是件很奢侈的事。

        一百零一歲的楊絳,愛走路是出了名的,不到一百歲的時候,她每天在樓下堅持走七千步,過了一百歲,她每天就在客廳慢走七千步,到現在思維敏捷,頭腦清醒。

        在很多國家,走路的觀念也是從小灌輸到孩子的意識裏,小小的孩子可以走很多路,很少見到五六歲的孩子還坐在嬰兒車裏被大人推着走,就連世界衞生組織都把走路定為世上最好的運動。

        數據說,每走一步,可以調動五成的血液,運動五成的肌肉,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血管體操,今天開始,走路吧!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