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跌到底

2016/03/29 22:22:13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9 Mar

 

  毅信(1246)突然宣布來個二十五股合為一股,再來個兩股供十一股,每股供0.165元,股價焉能不大跌?  

  一大早已經預計毅信會跌至0.01元,亦一早霸定位置準備接貨,可是一開市不消一刻,其股價來勢洶洶,已經直插至0.011元,心知不妙,縱使接到貨只想博取一格的利潤亦恐怕無法脫身,於是馬上取消買盤,果然,不消半小時,已經變成了「淨沽盤」的場面,雖然其間沽盤曾經多次被掃清,最終仍然要變成「淨沽盤」收場。

  收市之時0.01元共有一億二千萬股的沽盤,假設全部掃清而明天能夠於0.011元賣掉的話,豈非可賺十二萬元?

  世上哪有如此便宜的事情,抱著這種心態而想博餐茶飯者恐怕隨時要中伏了。

  毅信長期於0.015-0.02元之間浮沉的原因正是太多人心想買入一百萬股只須萬多元,賺一格就有千多元,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因此升一、兩格就會引來大量沽盤,跌一、兩格又會見大量買盤支持,這就是其股價大跌逾九成之後無法大幅反彈的原因。

  若然毅信的股價「淨沽盤」的場面再持續一、兩天的話,肯定將出現大量股份低於0.01元成交,那麼,於五月十日合股及十一日除權之前將維持著「淨沽盤」的場面,令今天貪便宜而撈貨者逃生無門,甚至被逼參與供股。此種情況曾經出現於羅馬集團(8072),後者於前年十月宣布十六股合為一股,再一股供三股,每股供0.09元之後就跌至0.01元「淨沽盤」的場面,直至合股之後才回復正常。同一情況亦曾經於中建置地(261)出現過一段時間,只是中建罝地多年來堅持不合股、不供股,算是極之罕見的例子。 

  毅信又可能是自十四年前的「仙股風暴」繼瑞源(476)(現已改名為中國動力)之後另一隻一天之內由0.016元跌到盡的股份,當年的瑞源就曾經於一天之內由0.018元跌至0.01元,一跌到底、一天跌盡。

  慶幸的是,身邊的朋友沒有一個人中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