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網上彩衣

2016/04/11 08:41:57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pr
        范看着我起的標題:「網上彩衣」。笑着說:這個題目雖然夠簡,別人看了,或會在想:那裏可以上網購買這樣彩色繽紛的襯衣呢?不如說清楚,叫《鐵絲網上的彩衣》,標題略嫌長,勝在夠清楚,不會誤導讀者。

        那天陽光正好,與外地回來友人沿着海濱長廊漫步,經過一塊圍着鐵絲網草地,一個即將完工的花園,鐵絲網掛着上一塊有關部門的溫馨提示:請勿晾曬衣物。

        海外遊子說:「在我居住的城市,街上有人違例泊車,超過一小時,車主一定會收到告票,香港會是一樣的吧。在居所外的公眾地方,我們那敢把衣物掛公園鐵絲網上,太沒公德心了。香港是不是晾曬衣物地方不足呢?我看過的公共屋邨,亦有曬衫的地方,誰會把衣物拿到公園曬太陽呢。違例曬衣服,會受到處罰的麼?」

        范指着告示板說:掛在網上的提示,看來已有一段日子,經過日曬雨淋,居民大概看不清那一句「請勿晾曬衣物」了,因此他們在網上曬衫,顯得心安理得。

        我們數一數掛在網上的衣物,超過十件,款色不一樣,顏色挺鮮艷的,衣物迎風飄動起來,竟成了獨特的風景。

        張灼祥

        
■違規曬衣。
■違規曬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