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破滅中

2016/04/19 17:15:14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9 Apr

 

  「聯旺(8217)可以買嗎?」眼見聯旺昨天跌至7.5元收市,朋友居然跑來追問,明星效應果然厲害。

  「妳可不要亂來,否則隨時『絲瓜』(輸瓜),妳只看到聯旺從14.2元跌下來,卻不去想想其上市價只是0.26元,目前仍然有27.8倍的升幅,市盈率更是高達幾百倍,這樣的股票怎能碰?」不嚇她一嚇,真的不行。

  昨天上午,居然有朋友跑去以0.405元博上周一上市的HYPEBEAST(8359)反彈,中午該股跌至0.395元收市。

  「妳不應該碰這隻股份,下午開市如果只輸幾百元的話應該馬上止蝕,別忘了其上市價只為0.13元而已。」朋友就是以為其股價是由2.8元跌下來的,跌了那麼多沒有理由不出現反彈,結果昨天朋友走避不及,今天早上才於0.34元止了蝕,只損失了16%,否則的話可慘了,該股收市跌至0.222元,上午不止蝕的話可要損失45.2%。

  今天午後當HYPEBEAST跌至0.24元水平的時候,又有朋友想博反彈。

  「不是嚇你,此股隨時連0.13元的上市價也不保,當然不會是在今天,可能是未來幾天。」經這麼一嚇朋友就不敢動,暫時避了一劫。可惜另有朋友於0.246元接了貨而逃不掉,這回可能有難了。

  「你瞧今天上市的優越集團(8251),上午最高曾見5.2元,現在已經跌至0.7元,一天之內跌掉了86.5%,你不信邪去碰一碰的話,明天隨時連上市價的0.3元也不保。」言猶在耳,優越集團已經曾低見0.6元而收0.65元,只較上市價的0.3元高出1.16倍而已,一天之內幾乎完成了HYPEBEAST七天的走勢,從最高價的5.2元大跌88.5%,這也可能是創業板新股的一個紀錄了。

  眼見HYPEBEAST及優越集團的狂升暴跌,近期上市的創業板半新股如果仍然錄有數以數倍、甚至十幾二十倍計的升幅的話,誰還敢碰?可惜當這些股份日後出現暴跌的時候,又將有不少人前仆後繼地撲進去博反彈,結果隨時成為了大戶的點心。

  創業板股的神話,正在一個一個的破滅中!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6/04/21 17:27:25 回覆

dino 778 : 我還真的有朋友今天來0.49元買8251博反彈,我真替他擔心。

 

2016/04/19 20:18:00 回覆

謝謝  警示的 分享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