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 清場 ”!巴黎再對難民 “ 出手 ”

2016/05/05 22:22:22 網誌分類: 歐洲
05 May
“清场”!巴黎再对难民“出手”

我要评论

2016年05月05日 11:01:10 来源: 新华网

警察向阻挡的抗议者喷射催泪瓦斯。(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 法国首都巴黎警方4日清场一处遭难民占据的中学,遭遇抵抗。难民围成“人链”阻拦清场,还朝警方扔杂物。警方使用催泪瓦斯,最终冲破难民防线。

难民上月下旬占据巴黎北部一所中学,该学校由于修缮原因已对外关闭。法新社报道,当时大约150名难民进入校区,占据部分建筑住了下来。他们大多来自阿富汗、厄立特里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

“人链”阻挡警察进入学校。

巴黎警方4日一早开始清理学校。不少难民围拢,自发组成“人链”不让警察通行。一些抗议者带着头套,看不清模样。他们朝警察扔东西,高喊口号:“人人都恨警察。”桌子板凳也被摞起阻拦警方执法。

警方动用催泪瓦斯,赶走了抗议难民。20多岁的加纳难民伊曼纽尔说:“我们凌晨时分用桌子板凳筑起屏障,但他们最终闯进来。”

清场。

“警察向我们喷催泪瓦斯,把我们赶跑,”伊曼纽尔说。他在警察进入后离开了学校。“待在学校总比睡大街强,谁知道他们会把我们送到哪里。”

慈善组织成员克莱门蒂娜·维斯察夫说,以学校为家的难民中有不少女性,其中两人有孕。

难民支持者抗议警察对学校进行清场。

此次清理学校是巴黎警方本周以来第二次整顿临时难民营地。本月2日,防暴警察清理了巴黎北部斯大林格勒地铁站旁的临时难民营,把大约1600名难民移送至收容中心。法国当局称,当天清理基本上没有引发冲突。

另外,在临近英吉利海峡的法国北部加来,大约5000难民聚集的“丛林”难民营同样被清理。

 (记者陈立希,编辑李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5/05/c_128959977.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