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下月紅館集體回憶 盧冠廷:希望給觀眾驚喜!

2016/05/23 17:04:20 網誌分類: 娛樂
23 May

        若然你也喜歡聽AnalogMusic,那就不能錯過盧冠廷下月假紅館舉行的《盧冠廷BeyondImaginationConcertLive2016》,首首金曲耳熟能詳,從《陪着你走》到新作《你今天快樂嗎?》都是打動人心的佳作,「今次跟新班底合作,希望有點新意,當然有幾位特定老拍檔會幫手,因我的作品Arrangement有Blues味道,唔係人人可Handle,另會找班業餘音樂人一齊上台玩,只要懂音樂都可來自薦。」盧冠廷笑談音樂之餘,還跟我們分享他的養生之道,這次訪問確實獲益良多。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子僖
        攝影:梁志明

        相識是緣份,盧冠廷當年的《憑著愛》產自我的光輝歲月,「首歌melody唔係咁容易出來,洪金寶導演又唔聽歌(電影《群龍戲鳳》主題曲),一切由副導演話事,那時要不斷修改才過到你那關。」事實上,我們對音樂都有要求,最終成功打造這首經典金曲。

        公開招募業餘歌手

        盧冠廷去年重返樂壇,頭炮發燒碟《BeyondImagination》賣得白金銷量,成績驕人,本周三推出的《BeyondImaginationtoo》更讓人期待,唱片大賣,緊接便是紅館演唱會,作為神級創作歌手,盧冠廷笑言要把這舞台送給懂音樂的人,公開招募業餘音樂人上台Jam歌,「以往都是別人給我機會才成功,現在我也想給點機會那些業餘音樂人,其實歌都係咁唱,就看他們會否唱得特別有感覺;嘉賓方面,因我作曲給很多人,都希望劉德華、林子祥、譚詠麟能出席,要看他們的時間能否配合,希望好似開Party咁令香港人開心一點。」

        追求簡單風格

        演唱會跟新音樂班底合作,望能擦出新火花,唯獨結他手一職,盧冠廷堅持起用合作良久的蘇德華,「我的作品Arrangement有Blues味道,香港少有Artist能Handle,係華仔先彈到AcousticBlues。其實愈簡單的音樂愈難做,如我的新作《你今天快樂嗎?》,得我把聲、一個結他、一個口琴就搞掂,《Kumbaya》直頭只用一隻結他,所以彈結他那個要真係好有料先得,我找了台灣彈結他最叻的盧家宏,他就是有那種味道。」盧冠廷說開Show最頭痛還是Rundown編排,「隻隻都Hit,邊隻唔唱好?《天鳥》是成名作就一定要唱,舞台設計就簡單為主,唔華麗但有味道,希望給觀眾一個驚喜。」要補充,現時普遍音樂會,觀眾愛睇包裝聽對話,如睇電視Show般Enjoy一晚,但盧冠廷的音樂會是要大家用耳朵去聽每一個音色,我敢保證入場觀眾絕不會失望。

        笑談養生之道

        年屆65的盧冠廷向來保養得宜,他笑言是因病得福,為了健康而理出一套養生妙法,「我成日叫人盡量少一點化學物質入身體,因我本身化學敏感,所以食的都是有機,平日盡可能九成蔬果一成肉,人在年輕時有運動,消化系統好,能把蛋白質消掉,但年紀大運動少,消化系統會變弱,若未能把蛋白質全消掉就會變毒素,年紀大了就會發病。你知道甚麼是酵素嗎?這是與身俱來的,身體裏有數億計酵素,但用完就無,酵素就如同巴士,能把你的微量原素、維他命、礦物質運送到五臟六腑,所以進食不能太急,盡量多咀嚼,每次咀嚼三十至五十次,因口水能製造酵素幫助分解食物,這亦是很好的運動,只要你願意咀嚼三十至五十次才吞下食物,你是不會肥胖。」這是香港人的毛病,相信九成人都是這樣,看來大家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還有運動,醫學報告話年過四十,帶氧運動要少做,這會對身體有傷害,長跑更不適宜,所以我每日會行十分鐘樓梯機再靜坐,平日多做深呼吸,深呼吸增強肺活量,把氧氣帶到五臟六腑,這是一種學問,即使你不做運動,每日在家做十五下深呼吸就能有健康身體。」

        創出自家音樂理念

        患有讀寫障礙的盧冠廷自言一直愛研究音樂,花了四年時間研發音樂新理念,讓普通人能學懂樂理,「音樂分三種,Melody、拍子、Harmony,如你在音樂學院學習Harmony,你只會學到三成樂理,有時聽人家的音樂會覺得點解那些Chord咁靚,點解我唔識?睇了全世界的書,點解都學唔到,於是我埋首研究,退出娛樂界八年,我花了四年時間,每日八小時,把Chord的可能性Mark低,就如GoogleMap咁,可令全人類明白Chord的運作,還能即時找到答案,希望這套System可以發揚光大,讓所有學音樂的人受惠。」
        
 
■盧冠廷分享自己的音樂理念和養生之道,這次訪問實在獲益良多。
■盧冠廷分享自己的音樂理念和養生之道,這次訪問實在獲益良多。
■盧冠廷的音樂風格向來簡單優美,觀眾入場係用耳朵聽音樂,好好享受每一首樂曲。
■盧冠廷的音樂風格向來簡單優美,觀眾入場係用耳朵聽音樂,好好享受每一首樂曲。
■盧冠廷去年推出的發燒碟《Beyond Imagination》賣得白金銷量,成績驕人。
■盧冠廷去年推出的發燒碟《Beyond Imagination》賣得白金銷量,成績驕人。
 
■患有讀寫障礙的盧冠廷坦言大家應找出孩子的興趣再全力發展潛能。
■患有讀寫障礙的盧冠廷坦言大家應找出孩子的興趣再全力發展潛能。
■盧冠廷公開招募業餘歌手上台jam歌,確是大膽新創舉。
■盧冠廷公開招募業餘歌手上台jam歌,確是大膽新創舉。
■致力推動環保的盧冠廷多年來身體力行。
■致力推動環保的盧冠廷多年來身體力行。
 
 
■盧冠廷點名讚王梓軒音樂才華,「他唱Live真的很好。」
■盧冠廷點名讚王梓軒音樂才華,「他唱Live真的很好。」
■早前因工作認識張敬軒的盧冠廷坦言已邀請對方上台jam歌。
■早前因工作認識張敬軒的盧冠廷坦言已邀請對方上台jam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