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587) 驕傲(七) (宗教)

2016/05/26 21:08:33 網誌分類: 宗教
26 May

                    1587)    驕傲()  (宗教)

              (聖經常教人不驕不卑)  26.05.2016

 

 

    「我的驕傲」其含意當然不是叫人去驕傲,卻是叫人將自己值得欣賞的地方,藉以自我激勵。讓自己產生一種自我接納,從而將自己生命,作更有義意的獻上。

 

    聖經常教人不驕不卑。意思是有好東西,不需去驕傲,沒有好東西,更不需自卑。箴言作者給我們很大啟發。他提出「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離開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要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箴30:7/9

 

    因為人若富足就容易產生驕傲。人若貧窮,便容易自卑。當人能做到富足而不驕傲,貧窮而不自卑。這時便如保羅的境界,面對任何境況,都能靠著那加給我力量,凡事都能作。(腓4:10/13)

 

 

   作為天父的兒女,最大的驕傲,還是當生命中有主。無論有多大成就,抑或生活何等清淡,卻因有主成為生命至寶,這才是我的驕傲。                

                                (全篇完)       陳仲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