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勢漸明朗

2016/06/21 17:21:37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1 Jun

 

  還有三天,英國「留歐」或「脫歐」的公投將有結果,時間越接近公投,形勢亦越趨明朗,若以最新的形勢來看,維持原狀、即「留歐」的可能性極高。

  道理很簡單,從目前世界各國在嚴陣以待的部署,各方對「脫歐」的嚴重後果所作出的不同警告來看,維持現狀的結果是可以預見的,「脫歐」所要面對的後果卻全是靠「估」,充滿不可預知的局面,風險極高,基於「一動不如一靜」的心態,最終還是選擇「按兵不動」的可能性極大。

  正因「脫歐」再次降溫,港股自然大幅反彈,「脫歐」受累股中尤以渣打(2888)表現最為突出,從61.9元跌至54.05元,再從54.05元飆升至今天的63元,彷彿沒有事情發生過。

  然而「留歐」真的勝出的話,市場是否就此進入坦途,一放絕塵呢?恐怕未必!

  早前傳聞資金為了避險,都走去了買黃金、買日圓、買債券,以致債券的孳息率不但創了五百多年來的新低,更出現負利率,新、舊債王紛紛出來提出警告,債市可能是另一「超爆新星」,因為其規模已達十萬億美元的天文數字之故。

  假如「留歐」勝出的話,那些已經作出了避險的資金又將如何部署?日圓會否出現利差拆倉的活動?債市又會否出現什麼重大的變化?後兩者都是可以導致市場呈現大幅波動的重要因素。

  六月份困擾住港股的三座大山--A股入摩、美國加息及英國公投雖然已經移去了其二,最後一座大山亦即將移除,然而七月份是否就會風平浪靜呢?

  七月份仍然充滿了變數,難掉以輕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