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選擇

2016/06/29 08:41:4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陪先生出席香港電台的活動,順便「回娘家」看看,很多熟悉的面孔,都笑盈盈地過來打招呼,自從離開港台,上一次回去已是八、九年前了。港台依舊,但很多當年的舊同事已是重量級人物了。廣播處長榮總笑着邀我去看看普通話台的「僭建」辦公地點,旁邊曼姨立即說她以前就是在那個地方。九七年前她已經在電台了,時光如梭,已過了那麼多年。

        有人問我的生活,如實告知從事教學。每天在大學校園裏和學生打交道、或是寫文章、參加學術會議。假期,多數旅行,餘下的時間在家相夫教子,比起以前在電台的生活,相對時間上沒有那麼緊張。你喜歡現在還是以前的工作?又有人問我,這可真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其實我是對現在的工作和狀態非常滿意,也愈來愈享受研究的樂趣,喜歡那些年輕的面孔。可是傳媒的日子畢竟是我生命中曾經經歷的一部份,當時的我,也相當投入和喜歡,我只能說,喜歡我所選,從來沒有後悔過。

        我們的人生面臨太多的選擇,你永遠無法說,如果我當初選了和誰在一起,或是去哪裏,人生就會變得更好。婚姻、事業如此,從來沒有從頭來過這回事。你的性格、能力,說得再宿命一點,你的命運決定了你的一生。所以,有句話說得好,「你羨慕別人的收入,卻不知道別人日日夜夜的艱辛;你羨慕別人的自由,卻不知道別人為了這份自由付出的代價…」,我們只能活一次,所以,選擇自己所喜歡的日子吧!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