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事

2016/07/03 11:44:28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3 Jul

 

  前周五,英國意外「脫歐」,全球股市大跌,一周之後,全球股市在連日的反彈之下幾乎完全收復了失地,天下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

  前周四,杜指收18011,前周五因為「脫歐」連續大跌兩日,共跌870點,其後連續反彈四天共升了807點而收17948,只是相差63點而已。

  恆指於前周五更曾大挫千二點而低見19662,上周三、四連續反彈兩天共721點而收20794,與「脫歐」前的20868只差74點,要是上周五不是假期的話,可能已經收復全部失地了!

  原來,當日「脫歐」之時的大跌,卻是低撈的良機,果然是有危就有機。

  事前全世界都集中在「脫歐」可能帶來的震盪,卻少有人提及縱使「脫歐」亦非說脫就脫,還有兩、三年的過渡期,更必須由英國啟動「脫歐」程序方能成事,要是把注意力轉向後兩者而趁低撈貨已經大勝了一仗。

  這一回,再一次提醒了大家,不可能一條氣於市場賺盡;做淡友的,若不趁壞消息而候機獲利,到頭來可能又是一場空;做好友的,若不趁好消息出貨,到頭來亦可能是夢一場。能以平常心「見好即收」者才是大贏家!

  看指數,杜指及恆指已經幾乎收復全部失地,可是深入地看股價,港股中似乎除了廖廖可數的幾隻強勁股之外,大部份仍然與「脫歐」之前有一大段距離,肯下點功夫的話,仍然有很多低撈的良機。

  英國首相卡梅倫已經表明任內不會啟動「脫歐」程序,而未來的新首相亦表明年底之前亦不會啟動「脫歐」程序,即是在「拖」,「脫歐」又令美國於七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大降,看來「七翻身」月可期稍為看好。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6/07/05 17:26:23 回覆

dino 778 : 再次公投應該是不可能的,若然再次公投,「留歐」者勝出而「脫歐」者不服又要求再重新公投,豈非了無止境?

今天只有看如何善後了!

 

 

2016/07/04 09:18:12 回覆

不會啟動脫歐,即是在' 拖歐 !'留歐人意願再次選舉, 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