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日落時份

2016/07/11 08:41:2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每到一個城市或鄉鎮,會住上一至兩星期的旅遊達人說︰「可以的話,不要住酒店,租住一星期或十天ServiceApartment,比較划算。可以自行煮食,又有會客室,坐在那裏,享用自己弄出來的晚餐,聽聽CD,很有家居生活感覺。」

        在阿姆斯特丹的一個星期,入住近河邊的ServiceApartment,兩房一廳,開放式廚房,價錢與入住三星級酒店相差不遠。早上到附近超市購買當天蔬果、麵包、肉類,早、午、晚三餐親自下廚,比起往市內餐館吃一頓晚飯還要便宜。

        黃昏過後(晚上八時,天際仍然放亮,可見藍天),先到門外的木椅小坐一會,喝杯濃茶,分享從超市買回來的蘋果、車厘子,晚上河道寧靜(上午和中午大小船隻在移動,可熱鬧呢)。「若住酒店,那會晚餐前到河畔小坐,欣賞晚景,然後入屋內,吃簡單晚餐的呢。」范下廚煮食,我負責洗碗。

        安坐木椅,看晚間河景,很有悠然自得的喜悅。出外旅行,可如此閒適過幾天,不很好麼。

        「返回香港,我們的生活也該這樣,忙碌了一整天,總該放鬆下來,喝口茶,看日落,會多好呢。」說得出,要做得到。范回應。

        張灼祥

        
■阿姆斯特丹河畔
■阿姆斯特丹河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