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被誤會的情緒病

2016/07/28 08:42:04 網誌分類: 經濟
28 Jul
        很多人以為自己患了情緒病的抑鬱症、焦慮症、自閉症等,長時間不開心,看過了心理醫生等專科,吃了十年八載的精神科藥物,卻依然沒有甚麼改變。因為他們患的並非上述的病症。

        Kenny這天由爸爸陪着來到診所,眼神沒光彩,臉容暗淡無華,親口交代了這二十年的非人、自閉封鎖式生活,現年剛好三十歲。不開心了二十個年頭,是因為喪失了媽媽,十歲那年的他還是小學生的階段,母親患上癌症而到天家去了,從此以後,他的生活、生命變成了黑白影畫戲,對於周遭沒有親情、愛,以及失去依靠的一切環境都沒有興趣,一年又一年好不容易過去了,Kenny沒有目標,沒有希望,心裏頭只有掛念。回憶、追思成為了他每天醒着的生存意識,他患上了「創傷後遺症」,中醫學上,鬱病加憶病及臟燥。

        爸爸就連自己也照顧不了,如何去安慰那弱小心靈呢?他曾經嘗試過步入社會工作,卻因內向及自卑的心態被人欺負,久而久之,乾脆留在暗室,不再與人溝通。小董知道還有許多此類患者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怎樣表達、更加不敢去求醫,陌生人對他們這一群來說是地獄怪客,不會接觸,試試以下方劑,能令心情改善,人也許會變得開朗,肯踏出家門才找小董醫治吧!浮小麥15克、炙甘草8克、大棗4枚、龍眼肉12克、柴胡9克、山藥25克、半夏6克,四碗水煮成1碗,每天一碗,連續服用十四天,人會自覺輕鬆一點,歎一口大氣,向前看!藍天白雲是真的美麗啊!

        古方中医堂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siutung0606@yahoo.com.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