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令人感動的讀者

2016/07/25 08:43:07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ul
        每一位新病人到診時都會很雀躍地告訴我:「每星期都會追看你在頭條日報上的專欄,且都會把它一一剪下來珍藏。」小董衷心地謝謝您們的愛戴,也很感欣慰,我用心寫的每一粒字能帶給讀者知識,這是我在百忙中也繼續爬此格仔的原動力。

        許多時候收到電郵說弄丟了某一篇文章,叫我寄給他,老實說,寫了這麼多,要找也真有難度,故早陣子跟星島出版商討後決定,集齊此專欄這一百多篇的精髓,於今年書展推出《輕鬆養生》一書。

        昨天在書展的新書簽名會中,不少讀者抽空出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一年前因看到「重症肌無力」一文而到來求診的莫先生,他當年坐着輪椅,雙手無力,就連呼吸這簡單的動作也需費九牛二虎之力。得了這個病,他兩度放棄生命,慶幸他有一位不離不棄的妻子,對!她每星期舟車勞動、不辭勞苦地推着輪椅,提着大背囊,老遠的從將軍澳跑來診所,吃藥、針灸、推拿從不間斷,四個月後莫先生能站起來,立着超過一分鐘;七個月後,他能拿着「輔助架」漫步,呼吸順暢了。沒見他四個月,兩小口子說搬到珠海那邊居住,臨行前取了半年的「保健藥」。

        今天,這位莫勇士右手只拿着一把雨傘,不需要莫太的攙扶下,從遙遠的珠海走來會展,此刻小董望着他,淚水奪眶而出,我們在眾目前相擁一抱,盡在不言中。

        莫先生買了我兩本新書,但只讓我替他其中一本簽下名字,另一本嗎?他親手打開第一頁,然後用顫抖的右手拿着我的簽名筆,一畫、一畫地刻上:「小董,你給了我新生命,送你世上第一中醫寫的書!無以為報。」人生,就是這樣有意思!

        古方中医堂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

        (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