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拆開的藥丸|輕鬆養生

2024/03/06 01:39:0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r
        

  太多人患上三高,即糖尿病、血壓高、膽固醇高。而這些病人有一半以上是極度抗拒長期服用西藥,小董雖是中醫師,但也有責任告訴大家,是藥三分毒,但也有它救人之處,有見及此我今天準備談談這三高的藥物!首先,全球早已有不少人因為食物及運動缺乏或遺傳因素而患上這幾種慢性病症,故此必須服用西藥來控制病情,以免引起更嚴重的情況,例如中風、心臟病、糖尿上眼、糖尿落腳等等。這些年下來,每天都必須向病人解釋一粒西藥的利與弊,嘗試勸喻各人不要太在意它的副作用,因為那些盒子上說明的幾十樣副作用並不會同一時間出現在一個人身上。然後,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病人們總喜歡把藥丸從鋁箔袋上拆出來放到一個小膠盒子裏,然後每天取出服用份量來服食,其實這個做法是極度不應該的!鋁箔袋的用意就是因為他這顆藥不能與燈光或陽光接觸、也不適宜與空氣接觸而引起不必要的氧化作用,繼而使藥效喪失,故此藥廠花費大成本在這包裝上,採用獨立包裝的鋁箔袋就是不希望因為周遭環境因素而令藥效喪失,可惜病人們不理解,他們總以自己方便的方式去安置藥物!


  小董在這裏告訴大家,每一種藥材、食品、西藥的包裝是經過廠商深思熟慮後才作出適當的處理,故此從今天開始請大家不要再把每一粒獨立包裝的西藥拆散,否則吃了等於白費啊!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