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粉紅色的花瓣 | 輕鬆養生

2024/03/13 01:09:2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r
        

  小董這個月生日,訂了機票和酒店再踏馬爾代夫那桃源之地,原定23號直飛,但最後我取消了這行程,因為……他時日無多了,沒有親人的坤哥是這3年來對小董十分信任的病人,他有那最後的心願,我很想替他完成!

  療養院探望他是我每隔一天的行程,躺在床上瘦削的他,氣息虛弱。這些日子以來,我每次出現他都會努力嘗試坐起來,跟我聊天,告訴我前妻的好,卻如何變成了壞女人,跟有錢的男人跑掉⋯⋯傷心了20年,毀了一生。我每一趟也跟着他咬牙切齒,跟他一起設計該如何懲治這類賤婢,甚至幻想咱們變成雌雄特警、職業殺手,等他能下床的一日,一起替天行道!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癌細胞似乎沒想放過他,然後這天沒辦法坐起來了,坤哥跟我說:「那些年,咱們倆小口子到日本京都去旅遊,看到樹上那些粉紅色的花真的很漂亮,幾十年前用菲林照相機立即拍下來,回家後太忙,忘記沖曬出來,是最好的日子、最棒的回憶,一年後天天吵架,活都過不成了,說好的重遊粉紅色花之國,煙飛雲散!很想再摸下那軟綿綿的花瓣,挺可愛的哩!可惜……應該沒這個可能了!」小董突然取消了上星期六的所有預約,因為我趕着搭最早的飛機趕往大阪,帶回一堆坤哥還想摸一下的「櫻花」……可惜,準備去關西機場回程的那一刻,療養院的護士告知,他回天家了!小董望着陰雲密佈的大阪天空……也許天堂裏的櫻花更漂亮吧!

學貫中西的大愛中醫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