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子宮肌腺症|輕鬆養生

2024/02/21 03:08:04 網誌分類: 生活
21 Feb
        

假如證實患上「子宮肌腺症」,婦產科中、西醫都會不約而同地說:「很棘手、且十分麻煩兼不好受!」甚麼是子宮肌腺症呢?是當子宮內膜腺體出現異常生長,跑到了子宮肌層長成腺瘤,令子宮脹厚、變硬。

當每次月經來潮時,子宮收縮力增強致絞痛、經血量增多,這種小腹絞痛可以說簡直就在行刑般的大痛,女士們痛得死去活來、冷汗淋漓、面清唇白,且這痛可以在每次月經前的14天開始,天天痛、晚晚痛,直至經血出現後還要繼續痛,完經了也許再要多痛幾天才肯罷休,合指一算,可憐的一個月便捱着酷刑20多天!生不如死!

症狀不太嚴重者會用荷爾蒙藥物治療或裝上避孕器,無法改善便需接受手術,可惜,正因為子宮內的正常組織與異常組織的間隔與界線並不明顯,要把這些散發着的星麈沙子小細胞清除透徹,談何容易?!一旦未能鏟滅,一段時間後,又再復發!故此,子宮肌腺症令不少女性活在恐懼及痛苦之中而不為人知。

中醫稱之為「癥瘕」,是痰濕、瘀血、經絡不通則痛的結果,治療以軟堅散結、活血祛瘀、利濕化痰及溫通經絡一併用上,這些年的治療效果均令人滿意!平時應該保持心境開朗、情緒穩定、壓力釋放;少吃冷凍食品和飲料;多鍛鍊身體,不論是戶外運動、瑜伽、氣功等,都有疏通氣血經絡的一定程度效果。

小董

小董 - 子宮肌腺症|輕鬆養生
 小董 - 子宮肌腺症|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