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隨心所欲的生活

2016/08/24 08:41:50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有句話:不要打擾別人的幸福,意思是說,你眼裏所看到、感受到的,未必是別人的真實感受。你覺得他痛苦,他可能很幸福。所以,每個人對生活的理解不同,千萬不要把自己的感受套在別人的身上,而打擾了別人的幸福。

        認識一位老先生,大概快八十了,在香港內地有很多投資項目,涉足商業範疇甚廣,他的兒女已經長大,分別在各處幫他打點生意,生意也早已進入軌道,不需要他親自打點。原則上他是可以退休,可是這位老先生,每天很早起牀,除了運動之外,都會投入到生意上,日程安排得很緊湊。我們這些在他身邊多年的朋友心裏都非常不解,這麼成功、有錢了,還這麼拼命幹甚麼?還不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一次飯局上,大家喝着紅酒,氣氛開心,有人忍不住開口問他這個問題,他聽了哈哈大笑,我們都被他笑糊塗了。他說,你們真的以為我這麼喜歡工作是為了錢?你們大概不知道我每年的營業額?然後他說了一個天文數字,我們更是驚訝地張開嘴巴。告訴你們,他接着說,我真的很喜歡工作,很喜歡做生意,這種滿足感是金錢給不了我的。我的吃喝有限,開支也很簡單,我是喜歡這份工作給我帶來的滿足感,從我第一天做這行到現在,從來沒有停止過,賺錢是順便產生的好處,我的家人都很明白我,所以他們從不阻攔,也從來沒有提議過我退休……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和我一樣,幸福願望是四十歲提前退休,像項明生一樣去遊船河。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