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女人的模樣(下)

2016/08/17 08:4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大家都說,現在女人的模樣像從模子裏刻出來一模一樣。尤其是所謂女明星,不仔細看,都分不清誰跟誰,大家都說以前的年代好,起碼張曼玉和林青霞,我們不會搞錯,鍾楚紅和劉嘉玲也都有着各自美麗的臉。明星如此,滿街的小妹妹化妝就更有意思,流行一字眉,每張臉都頂着兩條直的不打彎眉毛,流行大紅唇膏,每張臉一笑就張着血盆大口……這些其實都不是問題,愛美是天性,尤其女人,不愛美反而有問題,各自的審美觀不一樣,況且這是個自由的社會,你愛怎麼打扮就怎麼打扮,只要不影響別人。

        歸根到柢,女人所做的一切工夫,包括保養、化妝甚至整容,無非是想令自己看上去更好看。但這些是否真的有效?是有的,但不是全部。認識幾位年過五十還保養得非常得宜的女士,看上非常年輕,而且她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非常愛笑,性格很開朗。

        我們聊起保養的學問,原來幾個人都有每天的運動、吃得健康、還有不愛生氣、不愛跟別人生氣、也不愛跟自己生氣,屬於我們說心很寬的人,有甚麼煩心事,睡一覺就忘了。或許你說,這是老生常談,誰不會說這些,算甚麼秘密?可是,請問閣下能堅持做到嗎?可以每天做運動?可以每天都吃得健康?可以每天不生氣?所以,當我們看到別人的美麗成果時,不要嫉妒,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是對的,你下多少功夫,就會有多少回報。還有最關鍵的一點,相由心生。四十歲以前的容貌是爹媽給的,四十歲以後靠你自己了!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