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女人的模樣(上)

2016/08/13 10:11:25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女人,最怕變老。可是歲月催人,日子一天天過,哪有不老的道理?能做的只能將老的速度減緩。說起這個話題,大家就自然聯想到醫學美容,現在的科技和醫學發達,可以有各種保養方法。但是,這並不是保持青春的靈丹妙藥,用外在的方法修整容貌,除了要有大量的金錢,還要有膽量。因為不是任何事情都萬無一失,風險一定有,顯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還有出來的效果,也是見仁見智,美與不美很個人,你覺得自己變美,可能別人眼裏的你變醜。

        認識一個女醫生,非常追求完美,長年生活在外國,估計是深眼窩高鼻子的外國人看多了,審美也開始西化。二十年前就跑去割雙眼皮,本來割完眼睛看上去大了很多。可是,她覺得眼窩看上去還不夠深,又跑去弄了一次。這下完了,那樣子非常嚇人,整個臉像裝了個假眼,一眨眼閃閃的,小孩一見她就哭。

        這還不是最恐怖,有一次在宴會上,見過一個女人,還是名人。以前只是聽過她的名字,沒見過真人,這次面對面,她過來和我握手,我看到她的臉,笑的時候真的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整個臉上的皮似乎要掉下來,每一條紋都滲着一股凌厲和蒼涼的味道。實話說,像是在哭。

        她年紀不大,五十開外,估計也沒在臉上少下功夫。可是,認識她的人都知她相當小器計較,對手下也很刻薄。所以,相由心生,所有的恩怨都刻在了臉上,成了揮不去的印記。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