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目標

2016/08/28 19:37:08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8 Aug

 

  身邊的朋友買賣股票,縱使是數十年的市場老兵,也一樣不能知錯而改,一再的重蹈覆轍,在股場上焉能賺錢?漢記就是其中之一。

  這漢記,一再的不聽勸告,在股場上一再輸錢,仍然不明白股票總是在升升跌跌的道理,總想渴望一舖就發達,結果經常見財化水,把我弄得心灰意冷,沒有興趣再給他把握買賣的良機。

  漢記最慘的一役是多年前不聽我的勸告,以約十五萬元的本錢買入了智城控股(8130),結果經過多年來的合股,今天只剩下約一千元的市值,損失之慘重可見一斑。

  今年四月二十六日,漢記以8.87元買了一萬股中交建(1800),難得兩天之後中交建突然飆升,我馬上建議他於9.65元先行獲利,他卻貪婪地希望於9.8元才賣掉,我已經即時告訴他不可能,結果當日中交建於高見9.66元之後就下跌,期間更曾低見7.83元,這一困就是四個多月,由於我太了解漢記的性格了,所有八月十六日縱使中交建曾經高見9.85元我也懶得通知漢記,結果上周五中交建又跌至8.98元了,漢記又再次無利可圖。 

  反而是牛婆還肯悔改。牛婆於五月六日以8.94元買了四千股中交建,三天後本來我建議於9.2元先行獲利,可是因為利潤實在太少,被逼勉強掛於9.4元賣,當然不成功,結果中交建高見9.19元之後就回落,捱了三個月終於在八月九日以9.5元賣掉,這兩天我在留意於8.7-8.8元之間給她回補的機會,要是當日牛婆肯少賺一點的話,我肯定給她炒了不少轉。

  中交建落在漢記手上蹉跎了四個月一無所獲,落在牛婆的手上也蹉跎了三個月才獲利6.3%,要是落在我手上可能早就賺了老大的一筆了。上周四我突然心血來潮,決定於其認購證上幫朋友「揼石仔」,大賺一筆,做給牛婆看,讓她明白股票是要來套價位賺錢的。

  本來上周四中交建跌至8.81元之時,我想幫朋友以0.158元買入五十萬股其認購證11325,可惜為了等多一天而失了一次機會,上周五莊家一開價就是0.168元,我只能乾瞪眼,大呼「走寶」。

  「來日方長,下周再尋找機會捲土重來,一於在中交建的認購證上候機『揼石仔』,一、兩格慢慢的磨,妳賺錢時我也有生意做,如果每天能走他幾轉就發達了!」收市之後我對朋友說。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8/29 08:04:07 回覆

謝謝 分享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