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血拼米蘭

2016/09/01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科技令歐洲之行變天。

        自從有GoogleMap後,連在迷宮般的威尼斯也不再迷路。它清楚顯示了步行時間,你還可選擇搭巴士。還有地圖教你在那裏上車。

        連找餐廳,也一定先問GoogleMap大爺附近有甚麼好選擇,而不會橫衝直撞任人劏。最近來到米蘭,像回到二十一世紀,有地鐵,靠GoogleMap在著名的布宜諾思艾利思大道一條隱秘小巷裏,找到一間優雅的紫色薰衣草裝潢的餐廳。

        我們點了聞名的米蘭式燉飯(risottoallaMilanese)。它以番紅花、骨髓湯、奶油調味的燴飯,加入蔬菜、肉和芝士,放入焗爐烤至外表呈金黃色。煮米蘭式燉飯的秘訣是用小牛腿肉切成薄片,與洋葱、蔬菜、米飯一起焗烤,最後再加入香芹、大蒜和檸檬,入口香軟,我像把粒粒黃金吃入肚,香港難以吃到這個水準。

        還有玉米糕(laPolenta),是意大利北部的主要食物,由磨碎的玉米粉製成,再放進銅鍋中熬煮,要不停攪拌以免燒糊,需煮一個半小時。它有點像我們的馬蹄糕,但更香噴噴和有咬勁。

        Tiramisu還是意大利的最好吃,靚芝士、香濃可可粉,滋味酒香。奶凍伴以朱古力醬、berries醬。甜點為美食劃上完美句號。

        如果你到米蘭大教堂和艾曼妞二世拱廊的店街觀光,別忘了到一街之隔的CiocclatItaliani吃朱古力甜筒,這裏永遠大排長龍。

        我自認為食鬼,以「大無胃」精神血拼米蘭。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