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早餐會

2016/09/07 08:41:26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收到總領事發出的早餐聚會邀請,早上八點,去還是不去呢?先生和我商量,如去,早上通常需要一小時洗澡化妝換衣服的我,就意味着要早早起牀,加上路途,要比平時更早起來,他有點擔心向來不愛早起的我,睡眼惺忪地出現在眾賓客面前;不去,似乎辜負了主人家的一片心意。我心裏在想,為甚麼是早餐,不是晚餐或午餐聚會呢?可是心裏還是想去,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被邀請出席類似的聚會,所以我咬咬牙對先生說,我會準時起牀。於是第二天,我們準時出現在領事館。

        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那裏,大家手裏拿着咖啡和茶,端着一小碟點心,互相打着招呼聊天。當然,金髮碧眼的居多,也有些本地人,但所有人都在用英語交談,主人家親切的招呼每一位客人,氣氛輕鬆,和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我原以為大家會正經端坐在長長的餐桌前,總領事在用餐前來個歡迎講話或是禱告甚麼,沒想到這麼的隨意,像是在家裏的客廳,朋友間的小聚。大家顯然也都是經過打扮出來的,男士西裝,女士穿裙?。畢竟要對主人家尊重,中間除了副領事有個簡短的發言,介紹一些舉辦的活動,還穿插了一段小小的話劇,引人發笑。

        一個小時的聚會,見了新朋舊友,感覺非常愉快,結束的時候,我才弄明白,為甚麼會安排早餐聚會,其實是利用大家上班之前的時間小聚一下,既不用耽誤你下班之後的私人時間,又可讓你裝備好你的胃,精神抖擻地開始一天的生活。說實在,那天早起,發現之後的時間好用多了。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