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他們愈墜落,我們愈向上

2016/10/18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Oct
        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宣誓上,講粗口、披着「香港不是中國」的旗,還故意把中國讀成辱華的「支那」,惹起滿城風雨。

        有人嘗試為梁、游辯解,一是二人還年輕,二是政府有錯在先,他們是迫得不已。

        年輕不是藉口,如果坦承自己年輕,連宣誓這一關也犯下大錯,那麼請不要當議員,辭職吧!政府有何的錯處,要你侮辱中國人來報復?

        雨傘運動後,梁頌恆和游蕙禎能在芸芸的年輕人之中冒起,證明絕非泛泛之輩,但非因為他們夠高(學識高、品行高、政治技巧高),相反是因為他們夠低(語言粗俗、道德底線低、歷史常識淺薄),游蕙禎早前憑「扑嘢論」已令她在一眾候任議員中,「脫」穎而出。

        不止低,是「冇底線」,冇底線不是拋頭顱、灑熱血的豪情蓋天,而是不擇手段,梁可以在講完「支那」之後,推搪說是鴨脷洲口音。做了不認帳,大話連篇。

        此非香港獨有,連美國總統候選人特朗普,也是以低俗見稱。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Obama在七月時的演說,是最好的當頭棒喝:

        "Fortoolongwe'veletthelowroadlead……No,ourmottois,whentheygolow,wegohigh……Witheverywordweutter,witheveryactionwetake,weknowourkidsarewatching."(長久以來,我們容許粗俗風氣帶領社會,我們的格言是,當他們墜落,我們向上……我們每說一個話,採取每一個行動,我們知道孩子們都看在眼裏。)

        泛民至今都不敢劃清界線,深恐惹怒年輕一代。但如果我們容許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上宣誓時爆粗和辱華、被批評時又推搪閃縮。如果我們容許他們以偷雞摸狗的小道方法,繼續把持立法會議席,高薪厚職矇混過關,對於下一代是最壞的示範。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