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黏土變出魔法聖誕

2016/11/17 10:11:0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巴黎的黏土藝術家AlexandraBruel是一個二十八歲的小妮子,本來學習平面設計。五年前做動畫創作時,忽發奇想:不如買黏土來創作吧!

        七彩繽紛、任你搓圓撳扁的黏土拿揑在手中,喚醒了久違的親密感覺:「這不就是我童年時候最快樂的回憶嗎?」她用黏土做藝術創作,由小節開始,擴大成有趣的作品。有朋友一見鍾情,邀請她用黏土造波鞋拍宣傳照。

        「好!我最愛挑戰。」她用黏土變魔術,把現實改造、變形。她替法國雜誌《Vogue》用黏土做出一隻藍色的香蕉!幽默抵死,充滿驚喜。大品牌如Addidas、可口可樂、tactic的邀約如雪片飛來,轉瞬間她紅起來了。

        三個月前,她收到香港圓方的邀請,要為主題佈置「狐狸先生冇得頂」,創造一系列令人垂涎三尺糕點,包括不斷噴射流動的朱古力噴泉、有主角狐狸先生太太的三層朱古力蛋糕、滿佈星形圖案的蘋果、有氣蘋果酒等充滿聖誕氣氛的食物。

        朱古力蛋糕花了四百小時創作,最難是把不同黏土mixandmatch。她用上三種不同的黏土,有硬有軟,有的要放入焗爐烘,有的自然風乾,內用堅挺的黏土支撐蛋糕,外用柔軟的黏土做出精緻細節。這些蛋糕任觀眾觸摸和拍照。

        「搓黏土,胳臂都酸痛死!黏土又不聽話,會突然粉身碎骨,重新來過。」黏土的作品放得三數年可能是極限,「作品展覽完,我把它差成一團重複使用,沒有不捨得,因為我喜歡重新創作,不喜歡重複自己。」她說。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