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音樂處處飄

2016/11/23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很迷戀Jazz,卻又不是內行。但我屬於從早到晚,任何時間聽到爵士都不會厭倦的那種,有段時間住在雪梨,每個周末的晚上,我和芸都會去馬丁廣場的一個爵士酒吧WineBanc聽現場表演,活動的主催是雪梨有名的爵士樂低音提琴手JonathanZwartz,他不僅給我介紹了很多經典的爵士作品CD,還把我們的名字放在嘉賓的名單上。

        於是每個星期六晚上,我和芸可以一邊品着酒,一邊免費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爵士樂手的精采表演,我的很多關於爵士樂的知識可能都是來自那裏,對於一個在異鄉的留學生來說,那些聽爵士樂的日子,實在是很奢侈的享受和回憶。

        於是,對於稍微爵士一點的旋律,耳朵都特別敏感。中午下課出來買咖啡,校園裏傳來好聽的音樂,我不是太肯定那是不是爵士樂,因為只有兩個人在彈奏,一個打鼓,一個吉他,可是配合的天衣無縫?。兩個小男生很忘我地演奏,根本不理會旁邊有沒有觀眾,秋天的香港午後,天氣有一點涼,可是晴空萬里,太陽暖暖的照在身上很舒服。

        我站在那裏聽了好一陣子,在想為甚麼這些音樂不能每天都有呢?後來才知道這是校園裏舉辦的一次活動,表演者是大學的學生,多希望經常會有類似的活動,要知道有音樂的校園是多麼地令人愉悅,多麼美好!

        在國外,隨處都可以見到街頭的音樂表演者,有很多的水準非常高,他們除了可以賺一些收入之外,更多的是對表演和音樂的一份喜愛,香港近年也多了很多街頭表演者,以年輕人居多,唯一不同的是,香港的觀眾害羞很多,但有音樂處處飄的城市到底是好的。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