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美豬出城》的誘惑

2016/11/16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米高摩亞(MichaelMoore)是我喜歡的紀錄片導演,幽默諷刺得很到位,當年的《華氏九一一》距離現在已經有一段日子了,所以新作《美豬出城》一定第一時間跑去觀看,果然是米高摩亞,一百一十五分鐘的紀錄片,看得場內笑聲不斷。

        我不在這裏細述內容,畢竟不是專業影評,況且最討厭別人把自己還沒看的電影情節繪聲繪色描述出來,那我還去看甚麼?我只想告訴你,看完這部電影,除了可以了解導演想通過銀幕帶給我們的關於美國的信息之外,還可以了解到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大?同樣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怎麼可以生活得如此不同?不是有錢沒錢的問題,是一種觀念,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我總相信人類都是在不斷追求美好的生活,可是怎樣令自己的日子真正的快樂,卻是很多人紙上談兵的話題,愈有錢的地方,不快樂的人愈多,愈富有的地方,矛盾愈激烈,所以生活的品質就像一個人一樣,真正的富有在於你生活的內容和質量,而不是你的滿身名牌,一個國家或地區,真正的富有,是那裏的人們是否都很滿意自己的生活,而不是經濟增長速度。

        儘管有時候,現實和我們的期望總會有點距離,英國脫歐,美國的新任總統,似乎都不在多數人的預期之內,所以,我們大多數時候的想法或許都有被推翻的一天,就像片子的結尾,他們來到柏林牆的地方,很多年前,誰會想到這道牆會有一天倒下呢?這個世界甚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你和我也一樣,假如我們願意換一種角度,換一種思維,實際上,不用飄洋過海,已經可以有不一樣的生活。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