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紐元考驗250天線支持

2016/12/06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Dec
        紐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Key)周一突然宣佈辭職,並表示將推舉副總理兼財長英格利希(BillEnglish)繼任總理職位。據英國《衛報》報道稱,約翰?基作這一決定是應他的妻子要求。約翰‧基自2008年以來一直擔任紐西蘭總理,是主要西方國家中任期最長的領導人之一。周一亞市早盤,受約翰‧基辭職消息影響,紐元小幅下滑。12月12日執政黨國家黨將舉行正式會議,決定新黨魁以及新任總理人選,估計英格利希接任約翰‧基應不會發生變化,政策上料不會發生本質上改變,不會給市場帶來大的影響。

        紐元兌美元走勢方面,紐元前期浮沉在0.70區間上,在10月中旬守住0.70關口之後,隨後開展反彈,但基於美元強勢,紐元升幅受限,踏入本周僅徘徊於0.71水平。估計紐元在250天線位置0.6965將會備受考驗,倘若下破,或會觸發紐元將開展新一輪跌勢。下一級測試目標料為0.68,較大支撐則看至5月底低位0.6676。反之,若仍可守穩250天線,技術上有機會組成雙底形態,尤其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呈上升狀態,可望紐元重新回穩,預估向上阻力先看0.7150及100天線0.72水平,下一級關鍵料為0.74水平。

        迎來本周二及周三澳洲及加拿大央行將分別公佈12月利率決議。預計澳洲央行12月維穩,會後的貨幣政策聲明將基本確認市場預期。澳元面臨的較大國內風險為澳洲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公佈,或顯示澳洲經濟在逾五年內首次收縮。另外,預計加拿大央行的利率決議仍會維穩,且貨幣政策立場或會顯現出模棱兩可。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