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年終盤點

2016/12/10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最近打開facebook,許多朋友的網頁上都出現了團團轉的二○一六年,一年快過了,如今也到了總結的時候。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報紙、電台和電視台都在籌備一年大事回顧,十大新聞之類,三百六十五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香港和世界上都發生了不少事,有些事情歷歷在目,有些事情恍若隔世。跟自己息息相關的事情總是上心一點,隔得遠了,再大的事情也平淡些。

        除了國際和社會大事之外,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每個人也可以自我回顧一下,從年頭到年尾,或多或少也一定經歷了一些事情。從前人們有記日記的習慣,打開一本日記本,一年的遭遇和心情也就一目了解。現在記日記的人愈來愈少,若是連記事簿都不用的人,要他回想一年到頭的事情,還真不簡單。還是那句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若是能夠清晰一一回顧,總是有意思的。

        這就像每年到了這時候,我就會收到朋友送來記事簿。新記事簿來了,也就意味着舊的事要換了。這時候將舊記事簿打開從頭看一遍,就會發現不知不覺間,竟然去了那麼多地方,做了那麼多事情。年終給自己盤點一下,也是很好玩的,如果盡是好事,希望明年繼續,如果有些不如意的事情,希望新一年裏可以轉一轉運氣,時光留不住,希望總在明天。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