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聖誕去旅行

2016/12/19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每年,撇開中國和台灣那些短期行程不計算,我通常都會去兩次長途旅行,行程由十天到兩星期不等(年輕時更有長達三星期的,但現在體力已經有點吃不消了),一次在暑假,另一次在聖誕假期,這安排主要跟我的大學假期有關,但其實也和大多數港人的習慣一樣。亦因此,我已經有很多年未試過在港過聖誕了,聖誕大餐、聖誕party、聖誕看燈飾,對自己來說已經開始印象模糊,成了頗為遙遠的記憶。

        很多讀者都知道我喜歡自由行,但其實我的聖誕旅行通常都是參加旅行團了事,主要是因為自由行需要時間策劃,像行程、住宿、交通等,大學的聖誕休學空檔雖然有五個星期,卻已經包括考試和改卷,剩下來可以真的放假只有兩個多星期左右,不似暑假,五月考完試和改完卷之後,還可以拿六月去策劃,時間充裕,於是還是參加旅行團較為簡便,且也可以選些語言和交通不太方便的地方去,把一切交託旅行社。

        上年去北歐,打算看雪、冰湖、聖誕老人村、北極光,過一個白色聖誕,去到當地只見白雪茫茫,很多時候連路標都被雪掩蓋了,心想如果自由行,在交通問題上都可能幾狼狽,還好今次是報團,只可惜最後無緣看到北極光;再上年去了以色列,尋找耶穌基督的足跡,伯利恒、拿撒勒、耶路撒冷、苦路十四站、哭牆等都一一看過,一圓童年時的夢想,並且在聖誕節現場重溫耶穌基督的事跡,可謂別具意義;今年,陰差陽錯,最後報了去土耳其的旅行團,偏偏近日當地傳出幾次汽車炸彈恐怖主義襲擊的新聞,心裏不免打了個突,但既來之,則安之,也只好凡事小心一點吧。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