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荒唐的碑文

2017/01/11 06:35:31 網誌分類: 文化
11 Jan

現在的內地電視劇,經常出現碑文的錯誤。比如“先考某公之墓”、“先妣某氏之墓”。這是外行充內行。先人,即死去的人!沒人稱在生父母為“先父”、“先母”。考,已故父親;妣,已故母親。也即“先”和“考”、“妣”語意重複!在《豆娘》中,黃玉為父母衣冠塚立碑,竟稱“考父”、“妣母”!“考”、“妣”與“父”、“母”語意重複!而現實中,做生基、䕃墳流行!在風水先生的縱容下,今人父母健全就為父母立碑,稱健在椿萱為“考”、“妣”!荒唐至極!

{#mmexport1483971970903.jpg}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7/01/11 07:31:53 回覆

我真害怕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出現“考父”、“妣母”的碑文!現今的電視劇導演的中文究竟有沒有小學三年的水準?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